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践行伟大中国梦——计信学院第七期青马初级班开班仪式
作者:jy,2015-12-22,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政治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其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于2015年10月15日中午,在弘德楼5102隆重举办第七期“青马工程”初级班开班仪式,拉开本次培训序幕。计信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军老师,团总支书记、13级辅导员钟华老师,12级辅导员傅帆老师,14级辅导员姜扬老师,15级辅导员孙柳艳老师以及此次青马初级班12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仪式。

首先,学院团总支书记钟华老师介绍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背景和意义,公布了本次青马初级班的培训内容和管理章程其中,让学员们对“青马班”的理论教育和能力培养体系有了深刻认识,并理解了“青马班”的光荣意义和重要使命。随后,在老师们的见证下学员们进行了慷慨激昂的宣誓。宣誓后,刘军书记上台致辞,以一个老党员的身份,从一名学生工作者的角度,结合自身实际,由个人到社会、由学校到国家,由小及大,层层深入,让同学们对“青马班”的意义和身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最后,老师和学员们共同唱响了《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歌声中结束了开班仪式。

仪式结束后,孙柳艳老师开展了此次青马班的第一次课程,课程围绕“大学七件事”展开:自修之道、基础知识、实践贯通、培养兴趣、积极主动、掌握时间。从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成长误区、工作需要“六心”三大板块,通过一系列生动形象的实例,让学员们认清了学生干部、学生骨干的定位和责任,认识了大学成长的特点,了解了学生干部工作的方法。

据悉,计信学院“青马初级班”还将陆续开展爱国信念教育、高校团委工作培训、新闻稿件及宣传工作培训和志愿者服务、班干部实训等培训,力求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为本次青马初级班的同学提供更好的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的平台。

下图为我院刘军书记讲话

下图为我院团总支书记钟华老师介绍青马班培训内容及章程

下图为学院领导、老师参加青马初级班开班仪式

下图为青马初级班学员集体宣誓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