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图灵学术讲堂】第六期 吴毅应邀作题为“数字医学与人工智能”的学术报告
作者:佚名,2024-03-15,编辑:傅帆,浏览量: 次

314日下午16:00,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在致用楼102学术报告厅举办 图灵学术讲堂,陆军军医大学教授吴毅应邀做题为《数字医学与人工智能》的学术报告。学院领导、全体教师、研究生参加,会议由副院长崔少国主持。

报告开始之前,副院长崔少国代表学院对吴毅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崔院长详细介绍了吴教授近年来的科研成果、研究方向。

随后,吴教授首先对教研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与工作内容进行了介绍,其中包括数字医学研究现状,数字化人体的相关研究。紧接着,他从中国数字化人体、肝功能单元的三位结构(解剖新发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谈到数字医学与人工智能的研究新进展,包括数字人与数学解剖学、医学三位可视化与3D打印、数字化虚拟仿真以及医学人工智能在医学图像识别、分割、疾病分级分期诊断、治疗决策与预后评估中的作用。最后,吴教授向我们指明了在数字医学与人工智能领域未来的努力方向。

讲座结束后,现场老师进行了热烈提问,大家分别就小样本数据集训练泛化能力弱等提出问题,吴教授逐一给出细致耐心的解答。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