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图灵学术讲堂】第五讲 陈震博士应邀作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科学选题及案例解析”报告
作者:佚名,2023-11-17,编辑:傅帆,浏览量: 次

1117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图灵学术讲堂第五讲在致用楼102学术报告厅举行,重庆工商大学硕士生导师陈震博士应邀作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科学选题及案例解析的报告。学院全体领导、教职工、研究生参加,讲座由副院长崔少国主持。

讲座开始前,崔少国对陈震博士表示诚挚欢迎,并对其科研方向和近年来的学术成果进行了介绍。随后,陈震从国家社科研究项目选题的重要性、选题常见的难题和误区解析、如何有效规避选题跟风、空洞、平庸等问题、如何正确培养社科研究选题的前瞻思维以及让选题做到精准亮眼的有效方法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其幽默诙谐的语言风格,妙趣横生的案例讲解,深入浅出的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庞大体系、重点难点娓娓道来,给在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交流环节,陈震与师生积极互动,对老师们提出的如何将自然科学研究与社科研究进行有机结合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总结发言中,崔少国对陈博士的讲座给予高度评价,他谈到计算机专业的多个研究领域可以和金融、地理、教育等专业进行结合,利用计算机的相关技术来解决这些社科领域的重要问题。

据悉,学院正深入推进2024年国家级项目申报准备工作,持续深化有组织的科研工作,助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陈震,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博士(2015),博士后,重庆工商大学硕导,长江上游【流域】复合生态系统管理创新团队研究员,重庆市区域经济学会理事,重庆民革市委经济专委会委员,重庆财经学院绿色发展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中国消费经济学会绿色消费经济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江流域经济研究》编辑,曾先后在兴业银行、广发银行等金融机构任投资经理和业务主管。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绿色金融赋能川滇黔省际毗邻地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研究22CJY054),主持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一般项目和重庆市教委等项目共6项,主持重庆市金融监管局、渝北区和武隆区等横向课题10余项;多项成果被中共中央、中央统战部、九三中央以及重庆市、贵州省等领导批示或党委政府部门采纳;在《当代会计评论》《证券市场导报》《Applied Economics Letters》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要从事绿色金融和公司金融等领域研究。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