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高校大数据人才培养研讨会顺利举行
作者:佚名,2016-11-19,编辑:钟华,浏览量: 次

 


 

 

20161118,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承办的高校大数据人才培养研讨会顺利举行。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33所高校和企业,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重庆师范大学计信学院院长魏延教授发言表示在当今大数据时代的背景下,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学院更应在专业和技术上顺应时代潮流趋势,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丰富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出更多大数据人才。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周庆教授做了“大数据与《论语》”的专题发言,周教授以《论语》与教育数据挖掘为例,详细分析了如何将数据挖掘技术应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为教育者和数据挖掘研究者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刘鹏教授也发言指出,在当下高速发展的社会,我们要以“反常规的方式”来培养未来的人才,这是机遇更是对高校人才培养的挑战。会议最后,广州飞瑞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黄斌副总裁等企业代表也从当前电子科技企业的角度对大数据人才需求进行了详细阐述。

 

本次活动,高校教育者、大数据研究者和相关企业代表济济一堂,对大数据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对高校大数据人才的培养进行了详尽的探讨,为高校大数据人才培养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实际运作的有效建议。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