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专家参加第二届ACM 联合CCF YOCSEF重庆学术前沿研讨会
作者:佚名,2018-01-16,编辑:杨德刚,浏览量: 次


 

 

16日,来自重庆市内外各高校、研究机构四十多位知名专家教授齐聚长江师范学院,参加“第二届ACM 联合CCF YOCSEF重庆学术前沿研讨会-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析”专题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ACM重庆分会和CCF YOCSEF重庆主办,长江师范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承办。我院院长魏延教授、副院长杨德刚教授、曾绍华教授以及青年教师冯骥、皮家甜受邀参会。

本次会议在长江师范学院摇光学术报告厅举行,邀请到重庆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李伟生教授、重庆大学肖迪教授、中科院绿色智能研究院研究员罗辛以及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研究员李超杰四位特邀报告嘉宾进行学术报告。

大会最后,西南大学郭松涛教授主持,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廖晓峰教授、重庆科技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彭军教授、重庆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建勋教授、重庆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宋乾坤教授,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魏延教授、重庆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宋军教授、重庆文理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罗万成教授就“高校成立人工智能学院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的议题进行深入讨论。我院院长魏延教授结合我院自身情况与人工智能的当前发展对该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在此次学术研讨会中,各位参会专家们相互分享了当前人工智能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与相关方法。我院参加会议的五位老师在严肃认真学术讲解中加深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方向的研究与理解,在积极活跃的与各位专家的交流中通过思想的碰撞获得了许多新的灵感与想法。这次学术交流更对我院接下来的学院建设的方向提供了许多参考性的建议,让学院能够跟随当前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浪潮,使得学院的建设更上一层楼!

 

mmexport1515506463983

 

论坛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