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实践教学论坛征文通知
作者:wy,2010-04-29,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随着高校教学改革的逐渐深入和“质量工程”的全面实施,高校计算机实验与实践教学越来越受到重视,同时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了总结和示范这些成果,推动中国计算机教育改革、全面提升计算机教学质量、加强各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高等学校示范中心联席会计算机协作组、清华大学出版社和计算机教育杂志社将于2010年10月联合举办第三届 “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实践教学论坛”。为了延续往届论坛的宗旨,更好地促进高校实践教学的改革与发展,本届论坛现开始征文。

    本届论坛优秀论文将发表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的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实验技术与管理》和《计算机教育》杂志上。欢迎各高等学校计算机课程的教学负责人、实验中心负责人、相关教师踊跃参加。

    一、征文范围

    可从以下方面思考论文的内容:

    1.实践教学体系

    2.实践教学课程建设

    3.实验室师资队伍建设及培养

    4.实验课课程设置

    5.实践教学的实施与创新

    6.教材的建设

    7.毕业设计

    8.其他有关实践教学的内容

    二、论文要求

    1.凡符合本次论坛征稿范围,且未在正式刊物上公开发表的论文均可投稿,字数不超过4500字。

    2.应征论文内容应包括:论文题目、作者姓名、单位、城市、邮编、作者的电子邮件地址、中英文摘要(100字左右)、中英文题目、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及作者简介,格式见附件1。

    3.论文请统一用Word排版,并用电子版形式于2010年6月20日前提交。

    三、投稿方式

     信箱:sjjx-lt@163.com  (请注意是LT)

     投稿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学研大厦A座7层“计算机实践教学论坛会务组”

     电话咨询:(010)62795954,62795962-20,投稿者请写清作者的姓名、所在学校、详细地址、邮政编码及联系电话,并在邮件上注明“实践教学”字样。

 

附件1:论文格式样例.doc

 

 

 

 

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联席会(计算机协作组)

清华大学出版社

2010年3月15日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