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申报2010年重庆高校优秀成果转化资助项目的通知
作者:wy,2010-09-13,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各位教师:

    接重庆市教委文件,为切实推进高校优秀成果转化,积极引导重庆高校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庆市教委从2008年起设立高校优秀成果转化资助项目。经研究决定, 2010年度继续实施该计划,现就申报“重庆高校优秀成果转化资助项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及申报条件

    2010年度重庆高校优秀成果转化资助项目资助对象为重庆市属高校和军队院校。重点资助方向和项目申报条件参照《重庆高校优秀成果转化资助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渝教科〔2008〕10号)执行。

    各校申报的资助项目必须是经过认真组织,精心优选具有合作基础和市场推广前景的优秀科技成果。作为成果转化项目,应该把产业化、成果转化作为研究重点,特别是要加强标准、规范、产品可靠性和稳定性方面的研究。

   二、申报类别

    2010年重庆高校优秀成果转化资助项目为重点项目,资助额度为20-40万元。

   三、申报要求

    (一)请各位教师高度重视,精心优选项目,积极组织科研团队对申报项目进行论证。要针对科技成果转化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2008年重庆高校优秀成果转化资助项目中期检查工作中专家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加强对产业化的研究,确保项目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且能如期完成项目任务。

    (二)要注重可行性分析,项目申请书要制定切合实际的目标和考核指标(项目完成周期、成果转化、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纳税、就业、专利、论文、人才培养等指标须量化并具有考核性)。

    (三)加深对“优秀成果转化”的理解,应避免将单纯的科技研究项目作为优秀成果转化项目申报。

    (四)各项目组应拓宽与合作企业的合作思路,采取多种合作模式,将主要注意力转移到提升经济效益上。 

    (五)重庆市科委科学技术和学位研究生处负责项目归口管理,将组织专家集中进行会议评审。通过专家组评审的项目经我委研究后下达项目计划,签定合同后组织实施。

    (六)请各位教师认真填写《重庆高校优秀成果转化资助项目申报书》,用A4纸打印,一式 9 份(须含原件一份),于2010年8月25日前连同申报材料交科研处。 

    (七)在报送项目材料时,如有重要论证支撑材料,请作为附件同时寄送。凡递交的申报书及附件概不退还,请注意保留底稿。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丁华 

    电 话:65910078    15902359780 

   

附件1:优秀成果转化项目申报书.doc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二〇一〇年六月十二日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