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论教育技术前沿发展,领信息化教学改革——我院开展“现代教育技术前沿与计算机教学改革”讨论会
作者:lmy,2013-11-09,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当前,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已步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阶段,为促进同学们对计算机课程改革的理解,清楚现代教育技术发展前沿,马燕教授11月初组织我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举办的“高校计算机课程教学系列报告会(2013)--精品开放课程建设与共享”。为进一步探讨、研究会议报告的最新理论和发展前沿,2013年11月7日晚,在集贤楼233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论教育技术前沿发展,领信息化教学改革”的讨论会。马燕教授主持会议,参会的课教论、教育技术学、现代教育技术三个专业三个年级的研究生。

首先参加报告会的同学就两天参会所获做了汇报,他们分别就“计算思维与计算机教育”、“教学研究与课程资源优化设计”、“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改革”以及“教育新浪潮—MOOC与云学习”等主题做了报告,报告内容深刻,主题新颖。马燕教授以四位同学的发言为背景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总结。他指出,高等教育改革正进行得如火如荼,以计算思维为导向的大学计算机课程改革也取得了初步成功,走进了大学课程,正在改变计算机“狭义工具论”的局面。马老师强调要注重计算思维定位,是为人服务,为学习服务,而不是为计算机服务,大家作为新一代的预备计算机课程教师要有应对改革的思想准备与技术能力,要时刻关注教育技术发展前沿。

最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表现出了对相关学术问题的强烈兴趣,场内气氛十分活跃。大家一起讨论,畅所欲言。

通过这次讨论会,与实践教学和教育前沿接轨,转变教育理念,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与思维,同学们得到了更广阔平台的学习。

图1:马燕教授主持会议

 

图2:会议现场

 

供稿:计信学院研究生 陈美莲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