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本科专业介绍
作者:佚名,2021-04-27,编辑:李世宏,浏览量: 次

计算机类

计算机类包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和智能科学与技术3个专业。

1、专业名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办学实力:本专业始建于1993年,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硕士一级学科硕士点,计算机技术专业硕士点,是重庆市十二五十三五十四五重点学科,是重庆市一流专业、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类特色专业,是重庆市人工智能+学科群、重庆市计算机软件与信息服务特色学科专业群的核心专业。

主干课程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算法设计与分析、Web前端技术、Web后台技术、网络安全、区块链技术与应用、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考取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研究生继续深造,或在机关事业单位、IT行业等从事计算机应用系统的研究开发和维护工作、大型企事业单位的网络组网与管理工作、以及多媒体信息处理与设计的相关工作。

专业优势该专业为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重庆市一流专业、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类特色专业,是重庆市计算机软件与信息服务特色学科专业群的核心专业。

2、专业名称:软件工程

办学实力:本专业开设于2010年,有软件工程硕士一级学科硕士点,是国家级一流专业、重庆市一流专业、重庆市三特行动计划特色专业,是重庆市人工智能+学科群、重庆市计算机软件与信息服务特色学科专业群的核心专业。

主干课程: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导论、软件需求工程、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软件体系结构与设计模式、软件项目管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考取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研究生继续深造能够胜任移动与嵌入式软件、Web软件等领域的软件研发工程师、测试工程师的工作,同时具备向软件分析师、软件架构师、软件项目经理等职位发展的潜力。

专业优势:本专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重庆市一流专业、重庆市三特行动计划特色专业,是重庆市人工智能+学科群、重庆市计算机软件与信息服务特色学科专业群的核心专业。

3、专业名称: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

办学实力:本专业开设于2019年,是重庆市人工智能+学科群、重庆市计算机软件与信息服务特色学科专业群的核心专业,该专业高度契合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是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需求的热门专业。

主干课程:机器学习、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数字图像处理、人工智能系统设计竞赛、Android移动开发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考取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研究生,在人工智能领域继续深造,或在IT企业、科研院所从事人工智能领域研发工作,或在大中型企业、政府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工智能系统开发及应用维护等工作。

专业优势:本专业有1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和1个省部级创新研究群体,能有效地支撑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本专业高度契合国家和重庆市的人工智能发展战略,是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需求的热门专业,社会需求量大。

 

电子商务

办学实力:电子商务专业开设于2002年,是重庆首批、国内较早开设本专业的学院。该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重庆市一流专业,是重庆市人工智能+学科群、重庆市计算机软件与信息服务特色学科专业群的核心专业,是工信部授予的全国移动互联网创新教育基地

主干课程:python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商务大数据分析、移动开发技术、智能商务系统、网络营销、供应链物流管理、互联网金融、电子支付、跨境电商实务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工商、金融、物流等行业从事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的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能在各级管理部门、政府部门从事电子网络的相关管理工作;以及在科研教学单位从事电子商务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具体包括网站设计与程序开发测试方向、网络营销运营方向、网络产品规划方向、企业信息化和个人网络创业。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重庆市一流专业,是工信部授予的全国移动互联网创新教育基地、重庆高等教育学会电子商务专委会理事长单位、重庆市及西部地区同类专业中影响较大的专业之一。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