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信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接受校党委工作组巡听旁听
作者:佚名,2021-06-25,编辑:张珍瑜,浏览量: 次

深入落实中央巡视组对重庆有关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校党委决定对机关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其他二级党组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巡听旁听工作。2021年6月24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毛宇,校党政办副主任王军,人事处汤海鹏一行三人莅临我院巡听旁听政治理论学习

当天我院政治理论学习由党委书记陈兰主讲。陈书记以“以人为本  爱岗敬业,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为题,分别从人民观的内涵、为什么要坚持人民观及重大意义、如何坚持人民观。全面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观。

学院教师代表钟华、罗凌、唐万梅分别从学生工作、教育教学和服务社会等方面,表达了高校教师服务社会、服务学生、服务教育的感想和自己的做法。

接下来,院长魏延对本次政治理论学习进行总结,提出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根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人民观,以学生为中心,办好新时代社会主义高等教育。

最后教师叶青代表教工二支部向全院教师党员及教职工发出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的倡议。号召大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研做在祖国的田间地头里,把教育办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我们全体党员和教职工积极行动起来吧,众志成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旁听巡听小组对今天的政治理论学习进行现场点评。王军副部长指出:如何把政治理论学习搞扎实、搞规范是个大课题,把党史教育抓到位也是当下的必修课。今天计信学院的政治理论学习紧密结合了自身的学科专业,效果好,理论高,有意义。毛宇部长点评:本次计信学院的政治理论学习效果好,理论深,做得实,一是与专业结果,学习不空洞,对人有启发。主题鲜明,条理明晰,一以贯之。为政治理论学习提供了鲜活的样板。

加强理论学习是提升担当使命能力的需要。通过巡听旁听政治理论学习,有助于提升学院政治理论学习水平,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