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唐万梅教授在线课程建设及开展情况
作者:张珍瑜,2020-02-25,编辑:张珍瑜,浏览量: 次

   2月24日学校线上教学开始前的几周,老师们大都在为线上授课该选什么样的平台,选什么样的课程,选什么样的方式而忙碌甚至苦恼。此时,唐万梅老师却显得很从容,有条不紊地备着课。
   “唐老师都不用去为即将开始的线上教学选平台?”
   “唐老师不选选线上优质的课程么?”
   “那她用什么给待在家里的同学们上课?”
   大家的担心是多余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其实,唐老师早已做好准备,但准备不是在这几周。如果要追溯,可以到2年前,甚至更早……

   唐万梅老师目前作为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教授,从教已经三十余年,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构建新型教学模式的研究却一直没有间断。近年来,随着各级教育部门力推利用互联网技术,大力开展在线开放课程教学,唐老师更是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和方向。
   2018年,唐老师所带领的教学团队(包括牛彦敏、王艳霞等)建设的《数据结构》课程获批当年重庆市首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至今已在重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
www.cqooc.net)进行了五次开课,选课学生来自20多所高校,甚至有来自市外的南阳师范学院的学生。2018年7月,该课程同时上线到网易云课堂,目前已经有一万三千多人参加了课程的学习,并获学习者的好评。

   2019年9月,继《数据结构》课程后,唐万梅老师团队推出的第二门课程《Python程序设计基础》上线重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和网易云课堂,目前选课学生来自30余所高校。

   今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唐老师考虑到可能会影响正常的开学,在2020年2月1日便联系学校教务处老师开通了《数据结构》和《Python语言程序设计》两门课程,并通知学生提前选课和布置线上学习任务,在学校通知2020年2月24号进行线上教学之前,所任课班级的学生已经完成了“第0章预备知识”和“第1章绪论 ”的学习,和第1章的测验和作业。其线上的课程,也为其他高校提供了可用的优质教学资源。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唐老师多年的准备,为今天的线上教学提供了有力支撑,更方便了其他选用该课程的师生享用优质的课程资源,从而真正意义上做到了“停课不停学”。
   这里,我们为唐万梅老师点赞。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