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陈兰为全院党员教师上党课
作者:佚名,2019-10-25,编辑:张珍瑜,浏览量: 次

                      学院党委书记陈兰为全院党员教师上党课

 

 

2019年10月24日,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兰同志给全院教师党员上了一场题目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事业健康发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陈兰书记首先讲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特殊时期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有着非常重大的时代价值。不仅重申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也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从何处来、将向何处去”的重大时代课题。开展主题教育是我们党居安思危、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谈到体会时她讲到,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做到思想到位和行动到位。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使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我们党顺应时代发展新要求,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需要全体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理论武装头脑。同时,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着四大考验,面临着四种危险,我们党的路走得越远,任务越繁重,风险考验越大,越需要我们不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实现全党的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完成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党的十九大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全党、全国人民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开展主题教育要求全党同志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增强行动自觉,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在干事创业上“担担子”,工作落实上“钉钉子”,不断开创事业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更加明确我们教师肩负重任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教育工作者,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

与此同时,陈书记还结合学院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情况,从学科专业建设、学校“1+4”行动计划目标任务的角度,对比兄弟院系师资状况,详细分析了学院当前师资队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学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教师个人今后努力的方向。

通过党课的学习交流,学院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身先士卒,勤勉敬业,为计信学院的转型发展、为新型二级学院的建设发展作出努力,推动学院事业健康发展。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