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智能科学学院举行产教融合助推新型二级学院建设发展交流座谈会
作者:佚名,2019-05-27,编辑:姜扬,浏览量: 次


 

为探索新型学院发展建设新模式,结合大数据智能化、产业新态势、教育新目标等发展趋势及要求,整合资源推动新型学院建设进程,2019年5月23日9:30,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智能科学学院于汇贤楼317会议室开展“‘智慧未来、创新教育’——产教融合助推新型二级学院建设发展”主题座谈会。

智能科学学院院长魏延、副院长杨德刚、副院长李世宏及学院各专业系主任、实验室主任等教工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并邀请到腾讯云教育行业总经理龚振、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曹骝、猪八戒网八戒教育产教融合总监张伟等合作企业代表参与座谈会共同探讨。本次座谈会由魏延院长主持。

会议初,魏延院长向到场嘉宾介绍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平台、科研平台、质量工程、对外合作等方面建设情况,提出智能科学学院总体建设目标及发展规划,同时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的深入探讨从企业、社会角度把脉诊断当前发展问题,落实产教融合,为新型学院面对未来机遇与挑战提供助力。与会来宾围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新工科专业及专业群建设,大数据智能化产教协同育人模式级教学资源建设,校企资源整合的科研促教学“产学研基地”建设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提出通过项目引进,项目投资,主办、承接校企合作竞赛,设置校企合作实验室平等方式,将工程文化、工程思维等企业文化传导到高校,缩短学生综合能力与社会需求之间的差距,实现在校内将学生培养成为企业可速用人才目标。针对当前在课程体系设置、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所遇问题,我院领导与老师也同嘉宾进行深入讨论,寻找方案与突破口。

此次座谈会以助推建设新型二级学院为契机,通过探讨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新方法,为解决新型学院发展与人才培养问题提供智力支持,势必为构建“目标共商,人才共育,成果共享”的智能科学人才培养新模式,推动学院的发展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