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
作者:佚名,2017-12-11,编辑:钟华,浏览量: 次

学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

                                                                                                       ——计信学院举行十九大精神学生专题讲座


2017年12月10日18时,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弘德楼15105开展宣讲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讲座。讲座有幸邀请到我院党委副书记杨宇、团总支书记钟华、2015级辅导员孙柳艳、2017级辅导员朱嘉洁。他们分别为2015级、2016级和2017级的同学们详细阐述了青年学生如何理解学习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具有极高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本次讲座以此引入主题。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召开,此后每隔五年召开一次,现在已成立96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进行三个半小时演讲,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此次讲座中,四位主讲老师从三大主要内容出发,介绍了大会主题的四层含义与十九大的三大重要成果,回顾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从人们的衣食住行等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到党的八大、十二大、以及十九大所面临的新课题的不同阐述中国的发展迅猛。同时,着力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新目标等,以便向同学们传达党和国家未来的道路和历史使命。


 

此次十九大,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最后阶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了新思想,有了新目标,党和国家在理论和实践上提出了新的战略布局和政策举措。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一个总体布局、一个基本要求、一个基本目标,我国也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推进教育公平,补全民生短板;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

当前,全党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我们在学习中凝心聚力,在实干中攻坚克难,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以新的气象,新的作为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