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软考速报】重庆师范大学设立“软考”考点
作者:佚名,2022-04-07,编辑:冉瑞生,浏览量: 次

【软考速报】重庆师范大学设立“软考”考点

 

应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要求,并为了方便大学城及周边考生就近参加考试,在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设立“软考”考点,从2022年上半年开始运行。考点运行的具体事宜由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负责。


一、 “软考”简介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简称“软考”),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下的国家级考试,其目的是科学、公正地对全国计算机与软件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职业资格、专业技术资格认定和专业技术水平测试。“软考”具有以下优势:

1. 含金量高:由人力资源部和工业信息化部领导的考试,是一个国家级别的考试。通过考试获得证书的人员,表明其已具备从事相应专业岗位工作的水平和能力,用人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从获得证书的人员中择优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

2. 职称评定:“软考”是计算机行业唯一以考代评职称资格考试。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全国统一实施后,不再进行计算机技术与软件相应专业和级别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因此,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既是职业资格考试,又是职称资格考试。

3. 能力提升,提高竞争优势:在备考“软考”的学习过程中,通过不断的积累,对自己的知识掌握能力有一定的提升,考取软考证书后在求职工作中也是一个加分项,提高竞争优势。

4. 报考门槛低:报考任何级别不受学历、资历、年龄的限制,只要达到相应的专业技术水平就可以报考相应的级别。

5. 升职加薪/优先录取:很多企业在招聘项目经理时都对“软考”中高项持证者优先考虑,还会有相应的升职加薪、奖金等福利。

6. 国际认证:目前“软考”证书已与韩国、日本、印度等国家互认。软考证书是在计算机行业中含金量非常高的一个证书。


二、 考试层级

“软考”分为3个级别层次(“初级”、“中级”、“高级”),涵盖5个专业领域,27个专业资格。


三、 报名和考试时间

每年考试两次,报名时间分别在4月上旬和9月下旬;考试时间分别为:在5月下旬以及11月上旬。

初级

中级

高级

基础知识:上午9:00-11:30

基础知识:上午9:00-11:30

基础知识:上午9:00-11:30

应用技术:下午2:00-4:30

应用技术:下午2:00-4:30

案例分析:下午2:00-4:30



论文:下午3:20-5:20

注意:有些科目一年仅可报考一次。

四、 证书样本

五、报考流程

      报名入口:重庆市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报名网

    (http://cqitrk.jjxxw.cq.gov.cn/main/plan/2022-03/2c92828c7fab634d017fb498eeb3286f.html?_t=1648002442558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