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重庆市第六届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推荐工作的通知
作者:佚名,2020-06-22,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各位老师:

为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精神,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开展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进一步提升高校教师的教学能力,更新教学观念,提高教学效果,推动“双一流”建设,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决定举办第六届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学院在职专任教师。

二、比赛内容及要求

参赛教师根据课程教学内容或学习需求自选主题,报送系列微课或单个微课,完整呈现某个专题或某课程知识点学习。参赛者应精心选择参赛内容,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及设备,录制时长为5-10分钟的微课视频,并配套提供在微课录制过程中使用到的辅助扩展资料(可选),如微教案、微习题、微课件、微反思等。其中视频资料为微课必备资源。

(一)教学视频

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楚,能较全面真实反映教学情境,能充分展示教师良好教学风貌。视频片头应显示单位(校、院、部等)名称+微课名称+作者姓名,主要教学环节有字幕提示。视频文件格式需为H.264 MP4且分辨为1024×768及以上(4:3)或1280×720及以上(16:9)。

(二)多媒体教学课件

多媒体教学课件包括:微习题、微课件、微反思。要求围绕教学目标,反映主要教学内容,与教学视频合理搭配,单独提交。

其他与教学内容相关辅助材料如练习测试、教学评价、多媒体素材等材料也可单独提交,格式符合网站上传要求。

(三)微教案设计

微教案应反映教师教学思想、课程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包括教学背景、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和教学总结等方面内容,并在开头注明讲课内容所属学科、专业、课程及适用对象等信息。

三、报送材料要求

请参赛老师于9月7日前将参赛作品、《重庆市第六届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决赛作品登记表》报学院教科办,电子版发送至邮箱6304313@qq.com

四、其他事项

(一)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推荐评价在前 6 名的作品代表学校参加重庆市第六届高校微课教学比赛。

(二)每位参赛者作为第一作者提交参赛作品限报一项(同一门课程的系列微课按一项计算),非第一作者限报两项。每个作品涉及的参赛人数不超过5人。作品的作者及作者排序,必须在比赛作品登记表中准确填写,上报后不再变动。

(二)参赛作品及材料须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若发现参赛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则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三)参赛者享有作品的著作权,须同意授权在重庆高校在线开放平台进行免费公开展示,对校内教师公开,以供学习和交流。

(四)申报入围市级决赛的作品,自愿放弃参加第十一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职业院校组)重庆赛区比赛的评比。

(五)本次比赛网站设在“重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http://www.cqooc.com/)。比赛通知、参赛报名及参赛作品提交、公示、评审规则等均在该网站进行。作品具体技术规范和操作步骤参见网站微课活动页的赛事指南和帮助文档。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