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12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普及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lmy,2012-07-03,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市委党校,重庆社科院,市级有关单位;各高等学校,各区(县)社科联;各社科研究机构,各市级社科社团,各民办社科研究机构;市社科联机关各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进一步做好2012年度的重庆市社科规划普及项目的申报工作,充分调动全市社科普及专家、社科理论工作者参与社科普及作品创作和开展社科普及工作理论研究的积极性,按照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颁布的《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社科普及项目研究和创作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提高公众社会科学素养为根本目的,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等各方面的需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

二、基本要求

(一)项目申请人参照《2012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普及项目选题指南》进行原题申报。个别的也可根据本人专长、学科优势和学科特点,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自己拟定选题项目。

(二)坚持“三贴近”原则,内容健康向上,具有思想性、科学性、艺术性,材料真实可靠。创作手法和表现形式有特色,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最好图文并茂,有较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

(三)成果形式以社科普及读物(可包含音像制品)为主,社科普及理论研究、应用对策研究为辅。

三、申报程序

(一)资料下载及填写

申报所需的材料(包括《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普及项目申请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普及项目项目论证活页》以及《2012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普及项目申报一览表》等)请从重庆社会科学普及网(http://www.skpj.cn)“科普项目”中的“项目动态”下载,或者从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http://www.cqskl.com)“下载中心”下载。申报材料一律用计算机填写,“申请书”和“项目论证活页”填写时不改动表格内容和格式,A3纸双面印制。

(二)信誉保证及单位审核

申请人须如实填写《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请书》中所有个人信息,不如实填写者将取消申报资格。

各申报单位应遵照《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严格把关,认真审核。申报材料需在所在单位科研部门审核签署意见后方可报送。

(三)上报材料

1.“申请书”和“项目论证活页”等申报材料一式5份。

2.《2012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普及项目申报一览表》(Excel表)反映项目申报的基本情况。该表纸质件1份,随《申请书》和《项目论证活页》报送;

3.“申请书”、“项目论证活页”和“申报一览表”须同时报送电子文档。电子文档发送邮件至cqskpj@163.com

4.不符合要求的申报材料,一律不予受理。

四、项目管理

(一)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普及项目是我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组成部分,各申报单位应认真组织本单位社科普及专家和社科理论工作者积极申报;对立项的社科规划普及项目按照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相关规定,加强管理和经费配套。

(二)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普及项目的日常管理由市社科联普及部负责。

(三)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普及项目的申报材料报送市社科联普及部。

五、申报时间

2012年9月1日至2012年9月30日,逾期不再受理。

六、其他事项

(一)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承担且未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市社科规划项目和市社科普及项目的,不得申报本年度市社科普及项目;申报了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市社科规划项目的负责人,不得再申报本年度市社科普及项目;项目一般应在1-2年内完成。

(二)2012年度社科普及项目拟立项10项,每项课题资助经费为1万元。

(三)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普及项目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请参照《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联系地址:重庆江北区建新东路3号百业兴大厦12楼1212室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普及部

邮政编码:400020

联 系 人:黄 海

联系电话:(023)67731231(传真)

电子邮箱:cqskpj@163.com

附件1:2012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普及项目选题指南.doc

附件2: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普及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3: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普及项目项目论证活页.doc

附件4:2012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普及项目申报一览表.xls

备注:

1、学校科研处收定稿截止日期为2012年9月20日。

2、本通知链接:http://www.cqskl.com/html/skpj/201206/201206191152280.html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