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风廉政 > 正文
计信学院召开纪委委员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会
作者:佚名,2022-10-10,编辑:傅帆,浏览量: 次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升学院纪委委员的履职能力,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在学院得到有效落实,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于2022106日,在致用楼302会议室举办纪委委员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会。学校纪委副书记付晓容担任主讲嘉宾。校纪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陈兰,学院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李若岩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纪委书记李若岩介绍培训会召开的主要背景和学院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付晓容副书记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项纪律行为的处分规定等内容,分别进行了深入解读。随后,她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以丰富典型的案例,对《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加强二级纪检组织建设实施细则》作了详细的解读。谈到工作职责时,她指出,学院纪委要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负监督责任,协助学院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院纪委书记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协助学院党委书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时,她指出,纪委委员要积极参加各级各类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

最后,学院纪委书记李若岩指出,一是要带领纪委委员加强对相关规章制度的学习;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三是要落实监督责任,做好日常监督和及时提醒。

会后,学院纪委委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为大家提供了切实的业务指导、解答了工作中的困惑,也为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