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风廉政 > 正文
既念“紧箍咒” 又筑“防火墙”——今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重点抓四项工作、落实三项措施
作者:zj,2010-12-06,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既念“紧箍咒” 又筑“防火墙”

——今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重点抓四项工作、落实三项措施

   3月30日,我校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召开。校领导、校纪委委员、校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常委和部分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龚燕主持大会。

   会上,龚燕副书记传达了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全国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和重庆市党风廉政工作会暨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主持学校党政全面工作的校长周泽扬回顾总结了2009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今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过去一年,我校在完善廉政监督机制和惩防体系,加大反腐倡廉教育宣传和查案办案力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和家属助廉工作方面成效突出,营造出了良好的校园廉政风气。

   2010年是我校“十一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和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在新的形势和机遇下,周校长明确提出了今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化反腐倡廉教育,提升校园廉政文化内涵;二是强化制度建设,严抓制度贯彻落实;三是加强监督检查,提高行政效能和透明度;四是加大办信办案工作力度,坚决惩治腐败行为。

   周校长进一步提出,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必须贯彻三项措施:一是以全面开展考核为切入点,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是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切实抓好党的作风建设;三是以队伍建设为关键,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会上,龚燕副书记还做了关于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辅导报告,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准则内容,领会准则精神,建立起长效学习机制,真正做到把准则作为行为规范,全力投入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去。

(信息源自:纪委新闻网)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