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院党员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作者:佚名,2017-10-18,编辑:钟华,浏览量: 次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员师生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为提高全院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精神水平,为构建和谐文明的十九大精神文化,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于20171018日上午9:00组织全体党员师生在学院楼213会议室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计信学院党委书记刘军、院长魏延、副院长李世宏、杨德刚等也一同观看了开幕式。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因此,学习十九大精神刻不容缓。  

 

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时,学生、教职工党员全神贯注,仔细聆听开幕式内容。场内安静肃穆,沙沙笔记声不时响起。屏幕中是庄严的画面,在场党员们也随之闭气凝神。会场上,严肃的氛围,令在场所有人对中国共产党的敬畏之情油然而生。  

 

在起立共唱国歌、为革命先烈默哀后,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做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在报告中,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并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此次全院党员观看十九大开幕式,提高了学生及教职工党员的思想觉悟、丰富了其精神内涵、提升了其政治素养。预祝中共十九大圆满成功,也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