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佚名,2022-10-26,编辑:傅帆,浏览量: 次

1021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致用楼302会议室举行。会议集中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院党委副书记李若岩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进行认真讨论、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魏延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紧密结合在一起学习,真正做到学懂弄通。

学院党委委员唐万梅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要通过课程思政,培养人、育好才,教育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学院纪委委员周杨同志谈到,我们党勇于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保持了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引。

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谭华山同志认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每一个教师而言,就是要坚持上好每一堂课、关心每一个学生,注重提升学生的思想品德修养和专业创新能力。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院团委书记钟华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多处提到了“教育”和“青年”,让人倍受鼓舞。学院共青团组织要进一步引导青年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蒋明宇同志表示,要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和社会发展需要,教育研究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练就过硬本领,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若岩同志代表学院党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大历史意义,不断增强深入学习、坚决拥护二十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二是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民族复兴的精神动力。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两委委员和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各支部要组织师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广泛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在学习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力量。三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保我们党永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规范党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永葆党的生动活力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