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在全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上作交流发言
作者:佚名,2017-05-26,编辑:刘军,浏览量: 次

为学习贯彻全国和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2017年5月11日,我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在博雅楼创新厅召开。我院党委书记刘军代表学院党委作题为“党建引领聚人心,文化驱动促推发展”的交流发言。

刘军书记从基于“党建引领”与“文化驱动”互动融合的党建思政新实践、以学生成长之名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途径、体会与思考三个方面作交流发言。刘军书记提到,学院以党建工作为核心,以文化建设为载体,深入推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此外,刘军书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开展的大学生成长导师计划、计信CPU学生党建文化品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五动工作法、家长开放日、成长点滴记录等特色活动。接着,刘军书记谈到工作开展中的体会与思考,他认为,学院党建工作与学院文化相融合,才能成为学院发展的润滑剂、催化剂、推进剂;学院党建工作与学院发展相结合,才能形成党政合力、党群合力和师生合力,真正形成充满活力、共谋发展的氛围和格局;学院党建工作与育人工作相贴合,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方法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是每个思想政治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只有有效形成合力,才能达到抓党建、带文化、促活力、谋发展的目的,发挥出思想政治工作最大的能量!

刘军书记表示,乘着全国、全市和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的东风,计信学院将带领和引导全院师生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共筑计信梦、再走新征程!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