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2010年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中职硕士招生简章
作者:wy,2010-09-13,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2010年在职攻读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中职硕士研究生

招 生 简 章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关于2010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0]37号)精神,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年面向全国招收第八届“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在职攻读中职硕士学位研究生,此系国家正规培养硕士研究生,颁发全国统一硕士学位证书,热忱欢迎有志之士报考。

一、报考对象

2007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含全日制、电大、成教、自考等)大学本科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具有3年以上(至2010年7月31日)工作经历的人员均可报考。

二、招收方向及考试科目(学位类别代码:920100,专业代码:081202

方向名称

考试科目

参考书目

 教育技术应用方向

  计算机网络应用方向

  电子商务方向

1.政治理论(见说明3)

2.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见说明1)

3.计算机网络(见说明2)

4.多媒体技术(见说明2)

《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2005年版)》,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2009

《计算机网络教程(第2版)》,谢希仁,人民邮电出版社,2009

《多媒体技术教程(第3版)》,胡晓峰等,人民邮电出版社,2009

重要说明:

1.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简称GCT,是全国联考科目,由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国语(英、日、俄、德任选)运用能力测试四部分构成(题型均为客观题),总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3小时。

2.专业基础课包括两门课程,由我校自主命题,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另组织复习)。

3.政治理论为面试科目,时间另行安排。

4.总分达到我校自行划定的最低控制分数即可,无单科成绩限制。毕业时无学位外语考试要求。

三、报名方法、时间及资格审查

1、报名方法

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登陆重庆市教委网站(http://www.cqedu.gov.cn)或重庆市学位办网站(http://degree.cqedu.cn),点击“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网上报名”,按要求填写、提交报名信息。考生网上报名成功,系统将自动生成《2010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牢记网报编号,然后到重庆大学现场缴纳报名考试费、照相、确认报名信息。考生在现场确认时,应提供相关材料证明其符合报考有关学位类别的条件,供现场确认点工作人员审验,同时现场打印资格审查表并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一律不得更改。

2、资格审查

考生须将现场打印的资格审查表交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然后按要求将资格审查表(一式三份)、相关学历、学位证书交我校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资格审查时须同时提交认证报告。

3、报名考试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2010年7月5—14日

现场确认时间:2010年7月15—18日

现场确认地点:重庆大学(重庆市),外省市考生请在当地学位办咨询。

全国联考时间:2010年10月31日(上午考GCT,下午考专业基础课)

四、培养费及学习年限

学费每生每年7000元。学习年限为三年,其中集中理论学习时间共二年(每年1次),第三年完成学位论文及答辩。

五、学位授予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有关规定,对课程考试合格取得规定的学分和完成学位论文并通过答辩者,授予全国统一的硕士学位证书。

六、考前辅导

为帮助考生备考,重庆师范大学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将于2010年暑期举办GCT、专业课及专业基础课考前复习班(请关注具体时间安排)。

七、咨询联系方式

电 话:023-65910275 (13708322529)罗老师

15902359668马老师、15902359589魏老师

网 址:http://sise.cqnu.edu.cn(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http://graduate.cqnu.edu.cn(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处)

电子信箱:lsxpj@cqnu.edu.cn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重庆师范大学行政楼六楼(614室)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在职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邮 编:400047

 

 

       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2010年6月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