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2014年招生专业介绍
作者:lsh,2015-06-25,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专业名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信息化建设和发展需要,特别是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文化素养、扎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理论基础和良好的专业素质,具备系统开发、应用及维护技能的多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算法设计与分析、软件工程、嵌入式操作系统、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应用、Java程序设计、网络工程与组网技术、网络安全技术、软件测试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IT行业等,从事面向各行业的计算机应用系统的研究开发和维护工作、大型企事业单位的网络组网与管理工作和多媒体信息处理与设计的相关工作。

专业名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所必须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与方法,具有一定的应用软件开发、网络管理、计算机应用与维护能力,具备现代教育理念、现代教育技能的高素质计算机教学师资;兼顾培养为社会经济建设服务的具有创新意识和良好计算机应用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和适应更高层次学习的研究人才。

  主要课程:C/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算法设计与分析、计算机应用维护技术、多媒体课件制作技术、网站建设与维护、网络安全技术、网络组网技术、Java程序设计、远程教育原理及应用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中小学、中职等单位从事教学和管理工作,也可到国民经济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系统软件、计算机网络和多媒体技术的研发和管理工作。

专业名称: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掌握以现代信息技术为基础的信息系统建设与管理所需要的理论和方法,具备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信息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并成为从事企事业单位信息化建设和管理,承担信息技术应用和信息系统开发、维护、管理以及信息资源开发与利用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信息管理学基础、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原理、会计学、JavaSe程序设计、信息检索、信息组织、管理信息系统、操作系统、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JSP程序设计、移动开发技术、信息资源管理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专业信息机构、管理咨询公司、IT公司、工商企业、金融机构、政府机关、中小学图书馆、公共图书馆等从事IT咨询、信息管理以及信息系统规划、设计、开发、管理及维护工作。

专业名称: 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管理和现代商务理论基础,掌握信息科学理论与技术方法,具有电子商务开发、应用与管理以及现代商务管理能力,具备现代物流理论及实务知识,掌握进出口贸易通识技能,具备服务客户素养的复合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电子商务概论、、管理学、移动商务概论、电子商务物流、移动电子支付理论与实务、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法、电子商务安全、移动商务应用技术、网络营销、移动商务应用软件开发、网络技术与应用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工商、金融、服务等行业从事电子商务、物流的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能在各级管理部门、政府部门从事电子网络的相关管理工作;以及在科研教学单位从事电子商务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专业名称:软件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实行校企合作,面向新兴软件领域的“移动编程与嵌入式软件”、“云计算与软件技术”等专业方向,培养具有良好的IT职业素养,具备扎实的软件开发技能和宽广的知识面,同时比较深入地了解某类系统或应用领域,具有较强的行业竞争力的软件研发和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与软件工程、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原理与实践、软件需求工程、软件体系结构实践、软件测试与质量、软件过程与管理、UML面向对象建模与设计、XML开发技术、Web前端开发技术、嵌入式Linux开发基础、嵌入式数据库应用、J2EE与中间件、多核多线程技术等课程。

   就业方向:可在IT企业、科研院所和政府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系统与网络编程、嵌入式底层与应用开发、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移动开发、J2EE/.NET开发、软件测试、技术支持、软件系统维护等工作。 

专业名称:软件工程(服务外包)

   培养目标:本专业采取校企合作,主要面向国内外软件外包企业及软件相关行业,并与其紧密合作,根据软件外包业务流程及主流软件开发语言工具,以真实企业项目为载体,实施模块化教学,使学生重点掌握较大型软件项目的系统分析设计及其开发过程的管理和成熟度把控,形成“项目导向,学做合一”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复合型、国际化、应用型”中高端软件服务外包人才。

   主要课程:C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软件工程导论、软件外包基础、Web UI设计基础、UML面向对象与分析、软件项目管理、软件测试与质量保证、Web前端开发技术、网络管理与服务器架设、XML开发技术、JAVA程序设计、数据库开发技术、PHP程序设计等课程。

   就业方向:可在软件开发公司等IT行业从事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的办公自动化处理、网页架构设计及制作、计算机网络和专业服务器的高级管理和开发、基于B/S或C/S模式的软件开发管理及维护、软件测试与开发以及软件技术支持等相关工作。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