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2015年招生专业介绍
作者:lsh,2015-06-25,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专业名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办学实力:本专业始建于1993年。师资力量雄厚,该专业拥有教授5人、副教授10人、博士学位教师10人。拥有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专家工作组成员1人,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人,重庆市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1人,重庆市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5人。本专业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计算机技术工程硕士点,有重庆市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学科优势:该专业为重庆市“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文化素养、扎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理论基础和良好的专业素质,具备系统开发、应用及维护技能的多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加强校企合作,与行业接轨,拥有富士康科技集团(重庆)、旭硕科技(重庆)有限公司、重庆市信息产业投资促进中心、重庆市人口信息中心等十余个实习实训就业基地。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IT行业等,从事面向各行业的计算机应用系统的研究开发和维护工作、大型企事业单位的网络组网与管理工作和多媒体信息处理与设计的相关工作。

专业名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职教师资)

办学实力:该专业共有教授5人、副教授10人、博士学位教师10人。拥有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专家工作组成员1人,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人,重庆市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1人,重庆市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5人。本专业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教育技术学硕士学位点、现代教育技术教育硕士学位点。拥有重庆市职业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电子信息教育分中心。

学科优势:该专业为重庆市“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培养具有网络管理与开发、多媒体软件应用与开发,具备现代职业教育理念、现代职业教育技能的高素质职业教育师资人才。加强校校合作,拥有重庆市龙门浩职业中学、重庆微电子工业学校、重庆教育管理学校、重庆科能高级技工学校等十余个实习就业基地。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中小学、中职等单位从事教学和管理工作,也可到国民经济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系统软件、计算机网络和多媒体技术的研发和管理工作。

专业名称: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办学实力:本专业始建于1998年,拥有教授3人、副教授8人、博士学位教师6人。拥有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人,重庆市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1人,重庆市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5人。本专业依托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计算机技术工程硕士点、教育技术学硕士学位点。

学科优势:培养具有利用计算机、网络等现代化办公手段进行信息的收集、传送、储存、加工以及综合运用的能力,掌握系统工程方法和信息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加强校企合作,拥有重庆迪川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用友软件有限公司、重庆竟天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余个实习就业基地。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专业信息机构、管理咨询公司、IT公司、金融机构、政府机关、图书馆等从事IT咨询、信息管理以及信息系统规划、设计、开发、管理及维护工作。

专业名称: 电子商务

办学实力:本专业始建于2002年,拥有教授4人、副教授7人、博士学位教师9人,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1人。为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单位。本专业依托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计算机技术工程硕士点、农业信息化农业推广硕士点。

学科优势:培养具有扎实的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掌握一定的经济管理和现代商务知识,具有电子商务开发、应用与管理能力,从事电子商务领域中有关科研、开发与应用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和商务专门人才。加强校企合作,拥有重庆市贝迪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市信息产业投资促进中心、渝中区电子商务和创意产业园管委会、重庆市云计算产业协会等十余个实习就业基地。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工商、金融、服务等行业从事电子商务、物流的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能在各级管理部门、政府部门从事电子网络的相关管理工作;以及在科研教学单位从事电子商务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专业名称:软件工程

办学实力:该专业拥有教授4人、副教授8人、博士学位教师7人。拥有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专家工作组成员1人,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人,重庆市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1人,重庆市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5人。本专业拥有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计算机技术工程硕士点,有重庆市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学科优势:培养具有行业竞争力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软件工程人才,其专业能力应当达到软件行业(具有较高水准的)软件研发工程师、初级测试工程师、初级软件分析师、初级软件架构师以及初级软件项目经理水平的专门人才。加强校企合作,拥有富士康科技集团(重庆)、重庆用友软件有限公司、重庆市信息产业投资促进中心、重庆市云计算产业协会等十余个实习就业基地。

就业方向:可在IT企业、科研院所和政府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系统与网络编程、嵌入式底层与应用开发、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移动开发、J2EE/.NET开发、软件测试、技术支持、软件系统维护等工作。

专业名称:软件工程 (软件服务外包)

办学实力:该专业拥有教授4人、副教授8人、博士学位教师7人。拥有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专家工作组成员1人,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人,重庆市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1人,重庆市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5人。本专业大部分专业课程由校企合作方选派具有丰富开发经验的软件工程师承担。本专业拥有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计算机技术工程硕士点,有重庆市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学科优势:本专业采取校企合作,采用“3+1”培养模式,根据软件外包业务流程及主流软件开发语言工具,以真实企业项目为载体,实施模块化教学,使学生重点掌握较大型软件项目的系统分析设计及其开发过程的管理和成熟度把控,形成“项目导向,学做合一”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复合型、国际化、应用型”中高端软件服务外包人才。

就业方向:可在软件开发公司等IT行业从事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的办公自动化处理、网页架构设计及制作、计算机网络和专业服务器的高级管理和开发、基于B/S或C/S模式的软件开发管理及维护、软件测试与开发以及软件技术支持等相关工作。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