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计信学院春季安全教育提醒
作者:zj,2012-04-05,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一、预防火灾

    春季气温回升、气候干燥,火险等级相应升高,火灾安全隐患突出,容易发生火灾。不在宿舍点蜡烛、生火煮饭和使用大功率电器,不乱拉乱接电线,出行注意断电、断气、熄灭火源。不在野外用火,在“清明节”祭奠时,不带火上山,不烧钱化纸,不燃放鞭炮。

二、预防溺水

    我市江河湖泊、池塘沟渠分布广、数量多,天气转暖,学生喜欢游泳和水中嬉戏,发生溺水事故几率大幅增加。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一是不要到不安全的水域游玩,严禁私自下塘下河游泳,严禁结伴下河洗澡游泳。二是掌握正确的应急救助办法,遇到紧急情况要大声呼救,寻求帮助,不得自行下河下塘救助溺水者。

三、预防食物中毒

    气温回升,微生物繁殖加快,食物容易发霉变质,易发生食物中毒事故。不购买路边摊贩兜售的各类小吃、不食用“三无”食品、不食用霉变食品。

四、特异体质、特定疾病、心理异常同学的关注 

   全体班委要关注特异体质、特定疾病和心理异常的同学,发现任何异常,随时向辅导员报告,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是大家温暖的家,辅导员老师也会找同学谈话,有什么事情不好解决的,跟辅导员老师说一说。

五、注意交通安全

   不乘三轮车、拼装车、报废车、农用车、货运车、摩托车等非法运营车辆,遵守交通规则,主动安全避让行驶车辆,拒绝乘坐超员、超载车辆。

六、春游等社会实践活动安全教育

学生春游等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容易发生交通和食物中毒等安全事故。因此,班长要提前一周向辅导员报告春游等社会实践活动的地点、参加人员、出行路线,学院统一向校保卫处、学生处申报并备案。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出游期间要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定,要注意外出活动期间的饮水和饮食卫生,严防发生食物中毒事件;严禁个人单独行动,地势险峻、未经开发或安全措施不落实的地方不得前往。活动中听从带队老师指挥,严密组织,各负其责,确保学生安全。活动结束后,春游带队老师要及时向学院汇报活动情况。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