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畅聊专业分流,明确未来方向
作者:佚名,2022-05-23,编辑:姜扬,浏览量: 次


——计信学院举办2021级专业分流系主任面对面交流——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专场



为巩固前期专业分流培训成果,进一步加深大一计算机类学生对细分专业方向、培养目标、就业前景、日常学习任务等方面的了解,保障未来各专业生源质量均衡分布。2022年5月22日,我院于弘德楼5105召开专业分流系主任面对面交流——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专场, 2021级计算机大类全体学生、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系主任朱德利、教授曾绍华、教师宋婷婷参加,此外,此次会议还邀请到优秀毕业生张进,为同学们分享大学成长故事。

首先,系主任朱德利老师围绕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从专业简介、师资力量、人才培养计划、就业和考研前景等多个方面。从专业历史现状、专业定位和人才培养成效等角度,详细分析专业特点和实践实训基地的优势从更加专业、更加全面的角度出发以帮助同学们了解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具体情况。接着,曾绍华教授重点向同学们进行介绍科研特点,以我院的实验室展开介绍,鼓励同学们深入钻研。宋婷婷老师为我们分享了智科系人才培养的特点和优势,为同学们的选择提供了有力支持。

随后,优秀毕业生张进学长从如何做好职业规划、让规划变成现实和如何学好智能科学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在分享中,他为同学们分析了现阶段智能科学与技术在各个行业的成熟程度、毕业薪资和发展趋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洁明了的数据图表与条理清晰的解释来展开介绍,加深了同学们对我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方向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朱德利老师和张进学长在线答疑,现场同学们积极提问,经过交流,同学们对各专业的发展前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本次智科系主任和教师与同学们面对面,让大家明确了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在人才培养上的具体措施,为学生作出合理选择提供了有效支持,为学生进一步梳理专业发展方向与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正确的指引。


91D55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