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计信学院赴石柱土家族自治区开展扶贫攻坚调研
作者:佚名,2019-05-05,编辑:姜扬,浏览量: 次

扶贫攻坚战 计信石柱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职能,将习近平总书记重庆考察所提出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及重要讲话精神落在实处,2019年4月28日,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作为学院代表团在毛玲老师的带队下随重庆师范大学青马研修基地扶贫攻坚服务团赴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调研。

4月28日下午,团队抵达石柱县,并开展前期调研总结与座谈,深入分析中益乡的扶贫需求,并推介我校的优势资源与平台技术,整合资源开展精准扶贫。

4月29日,服务团带着前期做的大量研究工作的项目深入石柱县中益小学、中益乡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中益乡中药材种植基地、华溪村贫困户与已脱贫户,调研中益乡当地教育经济、农业发展情况。29日上午,服务团前往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与中益小学开展“浙江大学、重庆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对接座谈会”。在座谈会中,双方就教育发展需求与目标进行深入交流,共同关注农村教育短板并商讨如何利用服务团及高校资源整合弥补教育空缺此后,我院团队在祥林中药材负责人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瓜蒌、黄莲、栀子等药物种植基地,并了解到他们对于电商平台开发的需求,表示就目前发展情况,不论在平台技术方面还是在后期平台运营维护方面都存在担忧。我院团队也就电商平台搭建、电商营销、电商运营等方面做出解答与普及,同时表示将在后期持续跟进项目,为他们提供定制化电商志愿者服务。

29日下午,服务团与石柱县团委开展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扶贫项目对接会。在对接会中,服务团深入了解了石柱县农业、经济、教育的整体部署与规划。就其现有部署与需求,服务团推介了学校遴选7个特色项目。针对石柱县在教育资源缺乏及电商领域薄弱问题,我院毛老师详细介绍了“云端铸梦”和“牵手互联网.电商服务行”两个特色项目,希望以此帮助其解决部分问题。服务团也表示将为其提供需要的项目和志愿服务,学校也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努力将合作意向转化为扶贫实效。

据悉,服务团就中药材种植基地、原味石柱线上电商平台的搭建及中益小学线上平台课件开发、科学普及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