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与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顺利开展高校交流活动
作者:佚名,2019-04-26,编辑:姜扬,浏览量: 次

窄处修胸怀 宽处修眼界  

——重庆师范大学计信学院高校交流系列活动之川师篇

 

习近平总书记在对青年说”中对青年学生富有殷切的嘱托他以《论衡·实知》中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来勉励当代青年。为响应习近平书记的号召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对本院学生干部提出要求向知识要宽度,向理论要高度,向实践要深度  

为落实对干部的要求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本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及班团学生骨干2018-2019年下期开展窄处修胸怀宽处修眼界”为主题的高校交流系列活动,旨在与同类师范高校的交流过程中,以高校互促进、团队互思考、学生互交流的形式达成知物由学”的目的  

2019年4月18日由我院团总支书记钟华、16级辅导员刘宇、18级辅导员魏僚带队,由我院团学会和班团学生骨干组成的调研考察团前往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  

2019年4月19日,我院团队顺利抵达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与川师计科学院代表开展了综合性交流研讨会,并组织进行了校园体验和观摩。在交流研讨会议中,川师计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来山、副院长李晓宁、分团委书记潘瑞英对我院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风建设、党建团建工作、第二课堂建设、考研工作开展与我院团队展开交流与研讨。关于考研工作开展方面,川师计科学院组织了考研政策宣讲会和考研学生分享会。此外,我院钟华老师与对方学院还对IT培优”、社团活动指导进入了深入探讨,我院学生也与川师计科学院分团委学生开展了深入的对接交流。  

当天下午,我院团队在川师计科学院实验室主任高悦翔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实验室,了解体验其特色实验室及其成果;之后,同学们参观了川师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体验了特色项目。  

据悉,我院将陆续开展以“窄处修胸怀,宽处修眼界”为主题的高校交流系列活动,在交流活动中贯彻对学生干部的“三要”要求,以促进我院改革,拓宽干部眼界,提升学生思维,将学生实践活动与学生思想政治建设相结合,达成“知物由学”的目的。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