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非师范生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作者:佚名,2017-11-24,编辑:钟华,浏览量: 次


 

为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成长为复合型知识结构的专业人才。我院于2017年11月23日下午四时整在学院楼213会议室开展“非师范生技能大赛”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会学习部组织承办,其评委团由学院副院长李世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陈勇、电子商务系主任沙轩、软件工程系副主任张扬和信息系统系主任曾绍华组成。参赛选手包括计信学院各专业各年级的学生。大赛规则是由每个团队派一人展示己方作品并解说其特点,限时三分钟。

大赛在主持人的介绍中正式开始,首先,各团队成员依次上台展示作品,让在场观众大开眼界。有为了方便提取快递而设计的网站“飞鸟快递领网站”,为如今喜爱拍照的广大群体设计的“青柠一拍”,为娱乐大众生活而以声控为创意的新颖设计的游戏“冒险之旅”,为检测如今这充斥着化学农药的食品而设计的“基于拉曼的物质检测系统”……种种新奇的作品格外引人注目,让人赞叹参赛选手的奇思妙想。各团队选手通过大量的查阅资料做出出人意料的作品,有的团队为了做得更好还特地向物理学院和化学学院的专业教授请教。尾声,我院副院长李世宏总结本次活动,对各团队作品的优势和缺陷做出详细而全面的点评。部分团队成员的语言表达能力有些许欠缺,技术不够熟练。各团队的合作精神与创新精神是值得表扬并且值得所有人学习的。

通过此次大赛,学生的专业技能得以强化,实践能力得以提高,学院专业实践教学效果也得到检验。在本次活动中,学生奋发进取的风采得到充分展示,同时实现了技能养成,学科竞赛和学生就业的有机结合。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