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圆满落幕
作者:佚名,2017-06-13,编辑:钟华,浏览量: 次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重庆赛区选拔赛圆满落幕

   

   2017年6月10日——11日,第七届“康养石柱杯”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在重庆师范大学顺利举行。本次“三创”大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主办,重庆市高教学会、重庆师范大学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委员会副主任李琪教授、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严欣平教授、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周泽扬教授、重庆市教委高教处处长蒋后强、重庆市商务委员会电商处处长何渡、重庆市石柱县商务局副局长聂旭、重庆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杜斗恒等出席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典礼由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书记刘军主持。

   典礼上,李琪主任在讲话中表示“三创大赛”从参赛项目的数量、质量上取得了飞跃性发展,运用政产学研合力推动电子商务发展已初见成效,高校大学生反哺三农发展,是青年的担当也是电商的希望。市教委高教处处长蒋后强表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是“三创”大赛的重要内涵。石柱县商务局聂旭副局长表示大学生是社会创造力的源泉,“三创”大赛充分展现了高校大学生运用电子商务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彰显了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最后,市高等教育学会严欣平副会长总结发言,强调“三创”大赛的举办目的是服务师生、服务发展,希望通过大赛,挖掘人才,制定人才培养改革计划,促进教学改革,并号召广大青年将做学所获运用于实践中,助力农村发展。

   据了解,本届选拔赛以“电商支农、电商扶农”为主题,历时7个月,涉及重庆市22所高校的864支学生参赛团队。大赛紧紧结合重庆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参赛团队围绕三农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物流、移动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等10个领域进行创意与实践展示。10日,经过各校选拔、重庆赛区组委会会评,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125支参赛团队进行现场角逐。参赛队伍分别进行团队陈述和现场答辩,由选拔赛组委会根据团队的实用性与创新能力、产品与服务、市场分析、营销策略、方案实现、单项评价和总体评价7个方面筛选出12支队伍参加11日的终极对决。最终,来自长江师范学院的“挂不怕APP”、重庆工商大学的“康养石柱,绿安电商”、重庆师范大学的“康养石柱,五彩生活”等6个项目团队荣获特等奖。

   据悉,“三创”大赛是一项旨在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全国性学科竞赛。此次所胜出的优秀队伍,将代表我市参加全国总决赛。

上图为选拔赛现场

上图为评委选拔赛现场

上图为学生领奖

上图为决赛现场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