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阿里巴巴“传奇”助力重师学子创新创业
作者:zjj,2014-06-09,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近日,由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电子商务专委会、重庆双和孵化器有限公司、工信部重庆师范大学全国移动互联网创新教育基地、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联合主办,以“用互联网思维创新创造”为主题的研讨会在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凯撒报告厅举行。我院分党委书记刘军,院长李月臣,分党委副书记杨宇,学院各系主任、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阿里巴巴前传奇员工,人称 “西湖哥”的贺学友以及廖志能两位企业高管,为我院学生分析电商行业发展趋势和学生的就业方向。贺学友先生以他的成长经历为基础,和大家分享了创业的艰辛与不易,并将自己目前正在实施的“村村购”创业项目向大家做了简要介绍。

廖志能先生从互联网模式兴起谈起,介绍重庆电子商务行业蓬勃发展的现状,指出同学们在大学期间需注重团队协作和专业知识创新,为将来就业创业打下基础。接着,他着重向大家介绍了重庆双和孵化器有限公司,大学生若有创业想法,公司可负责对项目进行加工,包装,寻求投资,进而实现项目孵化,实现创意与市场的对接,以此促进大学生创业。而后,我院学生创业团队介绍了其基于电商模式的创业项目“空中平台”。两位高管对我院学生创业项目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并热情欢迎我院学子到其公司实习。

研讨会中,刘军书记就同学关心的课程设置、就业方向以及校企合作情况的提问进行了回答,希望同学们要协调学习与课余时间,利用好学院搭建的开放平台,努力实现自己的创业梦。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