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计信学院出新招 “校家合作”促发展
作者:zjj,2014-04-29,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为发挥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合力作用,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学院提档升级、内涵发展,2014年4月24日,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了首届“家长开放日”活动,邀请家长走进校园全面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和学院教育管理情况。

4月24日上午,参加开放日活动的家长走进弘德楼5104教室,学院电子商务专业陈代江老师正为2013级电子商务班讲授《经济学原理》,陈老师严谨的态度、渊博的知识、漂亮的板书,给家长们留下深刻印象。在随后的校史馆参观活动中,校史馆讲解员、计信学院2012级学生贾磊磊绘声绘色地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史,家长们被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各项成绩深深折服。中午,家长们来到学生寝室,查清洁、看床铺、问冷暖,仔细了解学生的生活情况。下午,家长们观摩了计信学院第二届“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竞赛”和“移动机器人大赛”比赛,选手们较高的教学技能、过硬的专业素质,让家长们点头称好。田家炳书院6209教室是计信学院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专设的创新实验室,墙上挂满了该院学生近年来参加各级各类竞赛获得的奖状,室内正演示着部分学生的获奖作品,家长们兴致盎然地向指导教师和现场学生询问了解,为学子们能做出这样的作品感到欣慰。

体验活动结束后,计信学院在集贤楼233会议室召开了家长座谈会。校学工部部长张明志、副部长唐加祥、计信学院全体院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开放日活动的全体家长围聚一堂。会上,张明志部长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计信学院刘军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计信学院杨宇副书记分享了自己对大学学习生活与中学学习生活区别的认识。家长们根据一天的实际体验,就学院的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提出了各自的见解、意见和建议,座谈会气氛热烈,直到下午6点才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家长开放日”活动受到与会学生家长的高度好评。学生家长赵春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家长了解了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了解了学校的育人情况,还能促进家长与子女的有效沟通,增加孩子对家长的亲近感。今后,我一定更加重视对孩子的家庭教育,配合学校做好有关工作。感谢重庆师范大学给了一个难得的机会,把孩子交给重师,家长放心!”

 在通过“家长开放日”活动增强家长“校家合作”共促学生成长成才的责任意识的同时,学院还将把“家长开放日”活动引向深入,在全院展开“今天父母到校,我拿什么向父母汇报”的主题班会讨论,学生通过总结学习收获,反省学习过程,促使学生努力学习。学院也将总结活动经验,积极探索“校家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并结合学院已有的 “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 推动“校家合作”与”“校企合作”齐头并进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实现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跨越式发展。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