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计信学院开展新生心理发展健康指导讲座
作者:jy,2015-12-22,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为加深15级新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提高新生对大学生活的认知。我院于9月13日下午6点30分于弘德楼15105室开展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2015级辅导员孙柳艳老师主持,并邀请到心理发展健康指导专家李玉康教授作为主讲人为我院新生讲解心理健康等问题。2015级全体新生到场。

    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李玉康教授走向讲台,李教授虽已到古稀之年但仍精神矍铄。讲座主要以新生的心理健康和性健康为话题展开,李教授对尊重提出了四个标准:尊重上级是天职;尊重同辈是本分;尊重下级是美德;尊重每一个人是教养。应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来完善自我。而后,李教授提到大家都关注的话题——心理健康,她提到了恋爱和学习应分别对待,正确认识大学生生活学习的目标。李教授从工作谈到生活、从学校谈到社会、从小家谈到大家,一件件小事在她的口中就变得意义非凡,她用她人生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述着不平凡的故事。只有经历过风雨的人,才能有能力指导他人的人生;只有经历过苦难,才有经验教育他人成长。心理健康教育虽是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的需要,是促进意志、个性、气质等非智能结构发展的需要,但更是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需要,是适应未来社会竞争的素质教育的需要,只有心理健康的人才会有精彩的一生。李教授的话激起同学们心中阵阵涟漪,每到精彩之时,同学们都会记下教授的名言金句来勉励自己的大学生活。

    通过这次的讲座,同学们了解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也可以让15级新生拥有良好的态度面对大学四年的生活。健康的心理可以帮助学生们处理好环境适应、自我管理、学习成才、人际交往、交友恋爱、求职择业、人格发展和情绪调节等方面的困惑,提高健康水平,促进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对学生们更好地树立人生目标,把握人生方向起了鼓舞和指导作用。我院日后仍会举办此类活动,来勉励、激励同学们在大学四年生活中更有节奏有意义的生活。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