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全院齐上阵,考研总动员——计信学院成功举办考研动员大会
作者:jy,2015-06-08,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考研激情,引导同学们真正了解考研、走近考研、正确规划自己的生涯,2015年5月28日2点整,我院于弘德楼15205教室举办了2015年研究生考研动员大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院长魏延、院党委书记刘军、副院长杨德刚以及考研导师陈勇、龚伟、杨有、曾绍华、曾智、陈代江、余平、牛彦敏、赵安平、李宇雨、张杨、李明勇,此次会议的主持人是我院党委副书记杨宇。12级全体学生都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议之初,杨德刚老师指出本次会议的目的是考研的动员及交流。他从考研分数线、考研动机以及怎么考研这三大方面进行与同学们关于考研的“面对面交流”。他以2015年研究生初试分数线的图像展开了对考研分数线的分析,通过对分数线的分析来增强同学们考研的自信心。之后,他分别从考什么科目、考什么学校、考研准备、备考等四个方面讲解了考研准备分为基础、强化、冲刺这几个阶段,考研只有坚持,才有机会。对于考研,杨德刚老师表明“早下手,早做准备,最忌犹犹豫豫,东挑西选”。最后,老师对我院的特点以及我院的8个硕士学位点、导师、考试科目、费用与待遇进行了介绍,欢迎同学们报考。作为结束语,老师以“互联网+”、机器人等指出了信息产业是朝阳产业,并对我院学生寄予厚望。

听了杨德刚老师对考研细致的分析与介绍,同学们倍受鼓舞。而接下来杨有老师的发言更是鼓舞了士气。杨有老师一开始就和同学们分享了考研所需的“信心,勤奋,执着”。 他先以曾绍华老师自强不息的事例以及自身出国的经历向我们诠释了信心的真正内涵。紧接着,他用幽默诙谐的话语告诉同学们人生需要勤奋。谈及执着,杨有老师认为执着是一种精神,一种拼搏者必备的精神。老师精彩绝伦的发言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结束。老师发言结束以后,同学们分专业同研究生导师就考研相关问题进行交流互动。

本次考研动员大会为我院下一年度考研工作吹响了号角,奏响了前奏,鼓舞了同学们对考研的信心,激发了同学们对考研的热情,坚定了同学们努力拼搏的信念,同时也对我院考研工作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