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2014级开展“成长记录”主题班会
作者:jy,2015-11-09,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2015年10月,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4级各班级于弘德楼开展了大学生活中的第二次“成长记录”主题班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军、2014级辅导员姜扬与2015级辅导员孙柳艳参与了活动。

此次主题班会,学院在会前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为此次主题班会奠定了“反思.分享.在路上”中心思想,制定了播放“点滴记录”视频、分享入学一年的收获以及制作心愿海报三个“规定动作”。班会伊始,各班播放了精心制作的班级同学自入校以来录制的成长记录视频,之后,各班邀请在过去一年中在学业、个人成长等方面卓有建树的同学上台分享了自己大学一年的收获与体会,分享自己寻找人生目标的心路历程。2014级软件工程班的李姝雨同学,分享了自己暑假参加英语培训、学习吉他、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种种体会,展示了自己一年以来获得的各种证书和奖状,她以实际行动告诉班级同学,不要在迷茫中止步,人生的方向需要在行动中寻找。活动最后一个环节是各位同学展示自己制作的心愿海报,用自己寻找的图片贴出一份属于自己的愿景海报,去探寻自己内心深处对于未来人生的希望和目标。

班会结束时,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对同学们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于2014级同学们在入学一年以来一直认真学习,奋发向上的状态表示了赞许,同时更对同学们未来的大学生活提出了期望和目标,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珍惜时光,学会自我反思,在看似漫长实则短暂的四年大学生活中有所成长,有所收获。

“成长点滴”记录系列活动为学院自2014级新生入学之时开展的创新型学生反思教育活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句话可谓是 “成长点滴”系列主题班会的最好注脚。通过此次班会的开展,同学们系统全面地回顾了自己一年以来走过的路,相信他们会在自我反思和自我鞭策中更加充满希望和斗志地走向自己大学生活的第二年,以更加坚实和坚定的步伐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标进发。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