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扎牢团学宣传阵地,练就过硬宣传本领
作者:佚名,2023-11-21,编辑:钟华,浏览量: 次

为全面提升学生干部的能力素养,更好地开展学院宣传工作。1117日,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于致用楼319室开展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学沙龙暨“光影青春,‘计’刻出发”学生干部媒体素养交流会。本次活动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钟华参与指导,并邀请到重庆师范大学团学宣传新媒体矩阵中心主任及各部门部长进行讲解;计信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与,由主席团成员蓝小云主持。

新媒体中心主任陈光敏就团宣矩阵架构、宣传矩阵管理办法两方面内容作经验分享。重点介绍平台运营思路,围绕作品来源、创作方向、运维机制三个角度作详细解释。陈光敏结合“重师青年”推文公众号实际案例,分享如何有效理清并准确把握报道类和活动预热类推文排版思路的经验心得,并重点强调学院公众号运营必须紧密结合学院特色、准确把握整体风格、充分展现外宣形象。

新闻通讯部部长谭怀珣从新闻采写基本规范和个人经验心得两方面作新闻采写实践经验交流分享。通过介绍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自己总结凝练的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最后引用新闻界名言“在新闻采访写作的过程中,应当按‘七分采访,三分写作’的比例划分工作侧重点,通过最真实的感受,写出最真实动人的新闻作品”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实地采访、亲身感受的重要性。

新媒体中心张耀匀详细阐述了推文排版的操作流程,操作要求,特殊文件的插入方式以及注意事项,鼓励各位同学积极探索多样的排版方式,制作出精美的推文。张耀匀还介绍了重师青年微信公众号的基本情况,就公众号运营的基本模式、操作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加深了与会同学对推文制作与公众号管理的理解。

视频编辑部部长游鑫玉从前期准备、中期拍摄、后期剪辑(编辑)三方面讲解短视频制作流程。她首先强调选题的重要性,讲解选题应注意把握保持与平台整体风格一致、关注热点事件、保证时效性等原则。摄影部部长祝瑜欣通过照片实例介绍会议篇、活动篇、运动篇的具体拍摄手法、心得经验。她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设备,积极多拍多练,不断提高拍摄水平和作品质量。

通过此次开展团学组织宣传技能培训会,有效提高了我院团学组织的宣传能力,更好地扎牢了我院的对外宣传阵地,更好地凝聚起了对外宣传合力。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