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智汇青年论坛】第六期 肖旋博士、王超博士作题为 “移动服务计算的应用及发展”、“能源数据驱动的离院老龄群体非侵入式健康检测研究”学术报告
作者:佚名,2023-11-10,编辑:傅帆,浏览量: 次

119日下午,第六期智汇青年论坛在致用楼102召开。报告人为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肖旋、王超两位博士,学院领导和相关教师参加,论坛由崔少国副院长主持。

 论坛伊始,崔院长分别介绍了肖旋博士和王超博士的学术背景、研究方向等。随后,两位博士教师围绕其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依次进行汇报。肖旋博士作题为 移动服务计算的应用及发展——以城市场景为例。 肖博士以城市场景为例,介绍了如何构建一个低时延、节能和负载均衡的边缘移动计算模型,并对移动服务计算领域当下最新的前沿发展技术进行介绍。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对肖博士报告主题领域的疑问向肖博士进行虚心请教。

  王超博士作题为能源数据驱动的离院老龄群体非侵入式健康检测研究。他针对离院场景中老龄群体的全天候实时数据获取及非侵入式健康风险评估等问题进行探讨,以人工智能和电力负荷分解为基础,解决偏远地区老龄群体健康数据追踪困难等问题,帮助提供有效的健康管理和干预措施。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对王博士报告主题领域的疑问向王博士进行虚心请教。

论坛最后,崔院长对本次论坛内容进行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肖旋、王超两位博士本次的汇报成果以及他们在各自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并表达了学院对我院年轻博士们的重视与期待,希望他们能够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为我院的科研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