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图灵学术讲堂】第二讲 李伟生教授应邀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若干问题”的学术报告
作者:佚名,2023-09-22,编辑:傅帆,浏览量: 次

921日下午16:00,计信学院“图灵学术讲堂”第二讲在致用楼102学术报告厅举行,重庆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李伟生教授应邀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若干问题》专题报告,从国家自然基金的资助原则和各个要素探讨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要点。学院领导、全体教职工和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报告由副院长崔少国主持。

此次图灵学术大讲堂亦是学院2024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仪式。讲座伊始,崔院长对李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其近年来获得的重大科研成果进行介绍。随后,李教授从基金的资助原则、项目阶段性、遴选方式等各要素,探讨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要点,并为大家全面梳理了评审过程的关键时间节点、项目板块及类型特点,最后还从申请基金三要素、基金的偏好、各部分间的相互关系等方面给出了非常具体且中肯的十一条建议。李教授还倾囊相授,现场展示了2014年、2019年和2023年立项的基金申报书范本,从时间维度向大家生动阐述了撰写基金时的关键、难点问题及由此呈现的个人学术成长历程。此外,李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答疑解惑,鼓励师生以解决重大的科学问题为目的,重视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解决实际问题,积极为当地经济社会做贡献。最后,院长魏延和副院长崔少国讲话。崔院长谈到,李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详尽,为老师们国家级基金项目申请书的选题与撰写提供了宝贵的经验。魏院长指出,此次报告让人深刻感受到“团队”“积累”“专家指引”三个关键词的重要内涵,为我院凝练团队建设指明了方向,相信在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努力积累中,在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并借助外力支持下,学院科研工作会取得跨越式发展。

下一步,学院还将请社科基金专家围绕社科基金的撰写方法作专题报告,从选题指导、项目论证、写作技巧、精准修改、反复打磨等方面给全院教师提供帮助,竭力提供最优质的条件和环境,营造浓厚科研氛围,为明年科研工作充分谋划、奋勇争先!

李伟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教育部新世纪人才,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重庆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重庆市“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重庆英才“大数据智能计算”创新创业示范团队负责人,“图像认知”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主任,CCF中国计算机学会重庆分部副主席、ACM国际计算机学会重庆分会副主席。主持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合作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重点项目、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30余项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数据智能计算、模式识别、数字图像处理等,在IEEE TIPIEEE TMMIEEE TGRSIEEE TBMEIEEE TCYBIEEE TCSVTCVPRECCVMICCAI等国际重要期刊和顶级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曾获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重庆市自然科学一等奖、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励。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