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加拿大康可迪亚大学唐远炎教授受邀做客我院
作者:lmy,2014-06-06,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升研究生科学研究和论文写作能力,帮助学生开拓视野、发散思维,5月29日上午,一场题为《基于分形和小波的文本分析理论——兼谈英文科技论文写作的体会》的学术讲座在集贤楼233会议室举办。本次讲座由研究生院院长马燕教授主持。

马燕教授首先在致辞中,感谢唐教授百忙中为重师学子传授论文写作的技巧,强调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希望研究生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不断实践,提高论文写作水平。

在讲座过程中,唐远炎教授凭借20多年写作的经验,结合大量论文实例的写作过程,主要从论文的选题、期刊的选择、观点的表达、论文写作的基本原则和主要结构、各部分的写作要点、专业知识和英语的关系等方面介绍了写作英文科技论文的一些体会,阐述科技论文写作的基本规范,并结合“基于分形和小波的文本分析理论”深入浅出地分析写作过程,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操作性。最后,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杨德刚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并代表与会领导、学生对唐远炎教授表达了真挚的感谢,本次学术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唐远炎教授系加拿大康可迪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香港浸会大学和澳门大学讲座教授,身兼多个国际学会会士及委员会主席,荣获2005年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主持完成香港研究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重大项目20余项,发表高水平国际刊物及会议论文250余篇。

图1 讲座现场

图2 唐远炎教授做讲座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