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CCF YOCSEF重庆论坛将于12日在我校召开
作者:wy,2010-12-27,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重庆分论坛将于2010年12月12日在我校召开,本次论坛由我校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承办,将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中天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重庆旭鸣信息工程有限公司等高校和IT行业业界的专家、工程师和学生代表参加。

论坛主题企业?高校?谁是卓越工程师的孵化摇篮

论坛主题阐释

2010年6月23日,教育部在天津召开“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启动会,联合有关部门和行业协(学)会,共同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以下简称“卓越计划”)。“卓越计划”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重大改革项目,也是促进我国由工程教育大国迈向工程教育强国的重大举措。该计划就是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各类型工程技术人才,为国家走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人才强国战略服务。

“卓越计划”具有三个特点:一是行业企业深度参与培养过程,二是学校按通用标准和行业标准培养工程人才,三是强化培养学生的工程能力和创新能力。

但是,在最需要产业经验的工科大学教师中,80%到90%都是高学历出身却没有产业界经验的知识分子,缺乏和工业界的沟通与共同语言。 “数量不等于质量,工程教育的师资是个问题”,“没有对教师产业背景和工程实践经验的要求,更没有对教师职位明确提出工程师资质的要求,教工程专业的人不是工程师,这样的师资如何能培养出产业所需要的人才、培养出真正的工程师?”

高校?企业?究竟谁应该在卓越工程师的培养中占主导作用。

 

论坛特邀讲者

       熊  东 重庆中天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重庆市软件及信息服务外包产业联盟副秘书长

              重庆市科技青年联合会会员

       钱  鹰 重庆邮电大学教授,博士

              软件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

  论坛特邀嘉宾

       文俊浩 重庆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

              软件学院软件技术系系主任

       李  明 重庆师范大学教授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软件工程系系主任

  论坛时间:2010年12月12日(星期天) 09:30-11:30

  论坛地点: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弘德楼凯撒报告厅

   特此诚邀全校师生参加本次特别论坛,敬请光临!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2010年12月10日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