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校企协同育人 实践方出真知——学院组织学生赴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专业见习
作者:佚名,2024-03-31,编辑:傅帆,浏览量: 次

为落实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要求,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增强本科生专业素养能力,为就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328日,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2021级全体学生赴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见习观摩。本次专业见习由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系主任朱德利带队,2021级专业导师陈勇、余磊、翟浩、丛鑫、訾玲玲、宋婷婷等老师共同参与见习工作并做现场指导。

见习期间,海云捷迅资深讲师刘老师从当下国内FPGA行业现状入手,分析了FPGA的发展空间,系统梳理了FPGA的基础知识和FPGA技术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等信息,引领同学们积极探索FPGA创新应用领域。刘老师还对同学们最关注的职业前景、生涯发展问题进行了解答,从行业的发展前景,相关岗位的要求等方面,帮助学生们寻找准确定位、弥补不足,并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为自身专业核心竞争力增值赋能。

同学们参观了创新中心创新生态展厅,了解到英特尔® FPGA最新科技及解决方案,以及来自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通讯&5G、自动驾驶、视频、工业等多个细分领域的成果及海云捷迅自研的创新成果。同时,企业工作人员还详细介绍FPGA的工作原理、优势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在创新中心的办公区,同学们尝试与科研工作者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内容和研究成果,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魅力和力量。

本次专业见习中,学生通过实地观摩、现场氛围感受行业脉搏,近距离接触FPGA技术的最新动态和应用前景,了解他们的工作环境、运营模式、产品和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也通过与企业和科研人员的交流互动,更好地理解了行业发展趋势和就业市场状况,对学好专业知识有了更强烈的意愿和主动的认知。

据悉,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将深入推进系列专业见习活动,紧扣重庆市“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416”科创布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校企合作、扎实开展实践教学,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助力产业转型升级输送高质量应用型软信人才。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