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邹显春应邀作题为“基于混合式教学模式的计算机通识课程教育改革与实践”报告
作者:佚名,2023-11-10,编辑:傅帆,浏览量: 次

在教育部重点推进“四新”建设的战略背景下,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指委提出的《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白皮书)和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发布的《CFC2014》(蓝皮书)的教学目标和要求,以金课建设为依托,推动大学计算机基础教育教学深化改革与创新,促进我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与实践,赋能数字时代高校大学生计算机基础素养教育,计信学院于2023119日邀请了西南大学邹显春作题为《基于混合式教学模式的计算机通识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专题报告。会议由院长魏延主持,副院长冉瑞生与计算机基础教育部全体老师参与。

邹显春就西南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的分类教学做法,课程内容与学科专业的融合,多平台课程资源建设与整合,课程思政融入元素和融入途径,以及如何激发学生的自主学习,实施小组差异协同教学等教学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会上,各位老师与专家就我校的计算机基础教育的现状、课程团队建设与教材建设、计算机基础课程计算思维培养,以及教学模式改革了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非常成功,受益匪浅。未来,基础系将持续发力,广泛组织开展教学主题研讨活动,为学校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建设和学生计算机素养提升做出贡献。

mmexport1699524714505

mmexport1699524697114

邹显春,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计算机基础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理事、师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重庆市计算机学会理事。主要从事计算机基础教育、Web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计算机网络等方面的研究,主要承担本科及研究生的《大学计算机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技术》等课程教学。近年来,参与了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主持校青年基金项目、市级、校级教改项目近10项。2004年获得校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008年获得市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校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在《journa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计算机科学》、校级《计算机应用》、《西南师范大学学报》等杂志和国际会议发表论文10余篇,在高等教育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重庆大学出版社、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教材及实验教材近10本。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