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CCF走进重庆师范大学
作者:佚名,2017-06-12,编辑:杨德刚,浏览量: 次


 


 

2017年6月7日,“CCF走进高校”学术讲座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CCF高级会员、哈尔滨工业大学邬向前教授以“掌纹识别技术”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杨德刚教授主持,学院7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开始前,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了CCF的宣传片,杨德刚教授向到场师生介绍了邬向前教授并致辞。随后,邬教授以幽默的方式开场,向参会者介绍了CCF的相关情况。接着邬教授紧紧围绕主题,由传统个人身份识别,引出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最后到掌纹识别系统。详细介绍了从接触式到非接触式掌纹识别系统的发展过程及其应用优势,并展示分享团队所获得的科研成果。

最后,同学们积极举手提问,邬教授与在场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1

邬教授作报告

2

活动现场

3

互动环节

合照

合影

听众感言:

今天听了邬老师关于“掌纹识别技术”演讲,让人获益匪浅。老师给我们分享了他及他的团队在掌纹识别领域的研究成果,以及掌纹采集设备和识别算法等等。以前对掌纹识别还不是特别了解,但是邬老师仔细给我们讲解了相关知识后,也认识到它相对于指纹识别也有一定的优势。

——杨莉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研一

非接触式掌纹识别技术相对于指纹识别技术或接触式掌纹识别技术来说,更加稳定,更能经受恶劣环境的考验。另外,我对于掌纹识病比较感兴趣,它需要将多个学科的知识融合起来进行科学研究,有很大的挑战性,对我们的医学也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胡慧丽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研一

这次讲座让我初识了掌纹识别技术,该技术虽然比指纹识别晚了几十年,但其应用与发展更有潜力和价值。邬向前博士不仅向我们介绍他的研究内容,还向我们传递了做科学研究的精神:科学研究不仅仅是解决问题而是为社会积累财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为我国的科学发展做出贡献,必须要创造新的知识,中国要走在世界科技发展的前列,需要我们莘莘学子贡献力量。

——王雅芸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研一

邬教授从自己的研究方向出发,深入详细的分析了掌纹识别技术,以前更多的听说指纹识别和人脸识别技术,对自己来说这也是一个新的知识点,很感兴趣。让我了解到接触式掌纹识别技术可通过采集、预处理、特征提取-注册过程、ID关联等过程来实现,领略到邬教授在研究的过程中的具体思路和发现问题的方式,能够将理论成果很好的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去,后面在拓展中提到笔迹识别和签名识别等,感觉人类社会是技术的社会。最后邬教授总结了研究和技术的区别:研究是将大把的钱变成知识,创新企业是将知识变成钱,让自己从中领悟到做研究的真谛。

——韩淑珍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研二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