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申报2010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通知
作者:wy,2010-06-28,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关于申报2010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通知

 

各位教师:

    根据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的通知要求及重师科发[2010]07号文件精神,2010年度重庆市社科规划课题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大力推动理论创新,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促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协调发展,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进步。

   二、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

    1、由于今年起社科规划普及项目正式纳入年度规划立项工作,故今年的社科规划项目类别包括:

   社科规划项目:含重点项目、青年项目、一般项目。

   社会科学规划普及项目(以下简称“科普规划项目”):含重点项目、一般项目。申报时请填写《重庆市社会科学普及规划项目申请书》及相应《活页》,勿填写社科规划项目申报材料。

    2、资助额度:

    根据往年立项拨款情况,市社科规划项目平均资助经费额度为:重点项目2.0万元,青年项目和一般项目根据最终成果形式不同,资助额度为0.5—1.0万元。科普规划项目平均资助额度为0.5-1.0万元。

   三、选题要求

    项目申请人按照《2010年度重庆社科规划项目选题指南》(简称《选题指南》)的要求进行申报。《选题指南》规定了本年度规划课题研究的范围、方向和重点,申请人应在相关的范围和方向下,结合自己的前期研究和相关学科自行拟定题目。鼓励重大研究选题、重要研究方向按指南原题申报和紧扣指南条目拟题申报,符合《选题指南》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的自选课题也可以申报,基础研究课题申报要根据学科和理论的发展强调学术创新。科普类项目原则上按《选题指南》条目原题申报

   四、申报条件

    1、申请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须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申请青年项目者(包括课题组成员)年龄不得超过39周岁(1970年5月31日之后出生),不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须由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推荐。

    2、申请人当年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三个以上(含三个)项目的申请。申请人必须从事实际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申请课题的参加者或推荐人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3、承担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重庆市科委软科学项目的课题负责人,项目尚未结项的,不得作为负责人申报本年度课题。

   五、申报程序

    1、资料下载及填写:项目申报者要根据申报需要,确定申报项目的种类,不能兼报。申报所需的材料(包括《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请书及活页》、《重庆市社会科学普及规划项目申请书及活页》以及《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一览表》等)可从重庆市社会科学网站(http://www.cqskl.com/)“规划评奖”栏或学校科研处主页(kyc.cqnu.edu.cn)“通知公告”栏中下载。申报材料一律用计算机填写,《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填写时不得改动表格内容和格式,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特别提示:《活页》作为双向匿名评审的材料,表述中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个人信息或相关背景资料,同时请注意《活页》中前期相关研究成果的填写要求(详见《活页》后的附注内容)。《活页》填写不规范者将取消参评资格。

    2、单位审核:各申报单位要加强对项目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按照申请书“注意事项和填表说明”及本通知要求严格把关,确保申报工作的质量。

    3、需提交的申报材料:

    1)纸质材料:审查合格的《申请书》和《课题论证活页》各一式5份。

    2)电子版材料:《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申报一览表》的电子档。请统一发电子邮件至kyc7@cqnu.edu.cn

    4、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管理工作的详细要求,请参照《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和《关于加强在研国家、市级社科规划项目管理工作的几点意见》的相关规定。《办法》、《意见》可在重庆社会科学网上查阅。

   六、申报截止时间

    此次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2010年4月30日,请各单位科研秘书汇总后及时交科研处计划成果科,逾期不再受理。若有不明之处,请与我处联系。

    联系电话:65362357  联系人:刘佳瑜

   附注:《活页》后面的《通讯评审意见表》不填,但在复印装订时要作为活页材料的一部分。

 

   项目申报附件材料.rar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二○一○年四月十八日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