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申报2011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通知
作者:wy,2011-06-03,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关于申报2011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通知

 

各位教师:

    根据渝社联〔2011〕45号《关于做好2011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2011年度重庆市社科规划课题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大力推动理论创新,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促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协调发展,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进步。

    二、对申报选题的要求

    项目申请人按照《2011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选题指南》(简称《选题指南》)的要求进行申报。《选题指南》规定了本年度规划项目研究的范围、方向和重点,申请人应在相关的选题范围下,结合自己的前期研究和相关学科进行申报。

    (一)原则上按照《选题指南》中的原题进行申报,并注明原题的编号;

    (二)符合《选题指南》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的自选项目也可以申报,但要说明是归属哪个学科的项目;

    (三)基础理论研究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应用对策研究要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四)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与市级社会科学重点学科和市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研究方向紧密结合的选题项目;

    (五)要紧密结合理论和实践以及申请人前期成果、研究经费的支撑条件,有针对性地设计选题,题目不宜过大过难。

    三、项目申请人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申请人原则上要求在重庆市内工作的在岗人员,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二)申请人同年度作为主持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三)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的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四)重点项目的申请人,原则上主持并完成过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

    (五)申请青年项目者(包括课题组成员)年龄不得超过39周岁(1972年7月5日之后出生),不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须由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推荐

    (六)申请人必须从事实际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

    (七)申请项目的参加者或推荐人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一经发现将取消申报资格。

    四、项目申请人凡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申报

    (一)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西部项目),尚未结项的;

    (二)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2011年度项目(西部项目)的;

    (三)承担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年度项目尚未结项的;

    (四)承担2011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后期资助项目,尚未结项验收的。

    五、项目申报范围

    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范围为《项目管理办法》中所规定的12个学科,即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学·党建、经济学、社会学、传播学与新闻学·图书情报、教育学、文学·语言学、艺术学、法学、历史学、管理学。其他学科按相近原则归并到前述相关学科。

    六、资助额度

    根据《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的规定,项目资助经费实行按等级分别确定的原则。针对项目类别、成果形式、研究难易、前期成果和工作量大小的差异,市社科规划办分等级确定研究经费。资助额度参考:重点项目3-8万;一般项目1.5-2.5万;青年项目1-1.5万。每类项目按照成果形式和研究难易等确定研究经费。今后根据经费增长的情况,按比例以此类推。

    七、申报程序

    (一)资料下载及填写

    申报所需的材料(包括《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请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项目论证活页〉》以及《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一览表》等)请从学校科研处主页“通知公告”栏下载。申报材料一律用计算机填写,《申请书》、《项目论证活页》填写时不得改动表格内容和格式,A3纸双面印制

    (二)信誉保证及单位审核

    申请人须如实填写《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请书》中所有个人信息,如有差错,一律视为违规,取消当年申报资格,并记入信誉档案。

各申报单位要加强对项目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遵照《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按照申请书“注意事项和填表说明”及本通知要求严格把关。尤其注意申报书中课题设计论证部分和《活页》的“备注”要求。今年《项目论证活页》内容有较大改动,应重点审核,确保申报材料的质量。

   (三)上报材料

    1.审查合格的纸质“申请书”和“项目论证活页”各一式5份,其中1份原件,4份复印件。

    2.“2011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一览表”反映项目申报的基本情况,由各单位科研秘书统一填写。该表只需报送电子档;

    3.“申请书”、“项目论证活页”和“申报一览表”必须同时报送电子文档。电子文档由科研秘书汇总打包后发送邮件至:kyc7@cqnu.edu.cn;

    不符合要求的申报材料,一律不予受理。

    八、申报时间

    科研处受理申报截止日期:2011年7月1日,逾期不再受理。

    九、其它注意事项

    (一)根据往年的申报情况。

    (二)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工作的详细要求,请参照《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该《项目管理办法》可在科研处主页(kyc.cqnu.edu.cn)左下角“资料下载”栏目或重庆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上查阅(网址:http://www.cqskl.com)。

    联系电话:65362357 联系人:刘佳瑜

 

 

    附件内容:

   1、2011年度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选题指南.doc

   2、《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请书》.doc

   3、《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项目论证活页〉》.doc

   4、2011年度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申报一览表(由各单位科研秘书汇总填写).xls

   5、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doc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二○一一年六月三日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