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参观重庆市第十一届高交会
作者:ydg,2014-04-24,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2014年4月11日到13日,我院研究生分批前往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参观了第十一届中国重庆高新技术交易会暨第七届中国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

本届重庆高交会以“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海内外26个国家的57个展团、770家企业、24个高校及科研院所参展,主要分为主办单位展区、军民两用展区、国际展区和重庆市重大科技专项主题展区、环保节能展区、信息通信展区和国内高新技术综合展区,充分展示了全国各地的科技产品、区域创新成就以及对经济发展有推动作用的科技成果。展出的技术包括核工业应用、航天航空、船舶工业、兵器工业、国防电子科技等616项军工技术,以及通信电子、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产品、指挥与控制系统等203项民用技术。

在展会中同学们参观了解了很多时下的高新技术,亲身体验了科技的魅力,如3D打印机展示,看着一块空白的材料逐渐被打印成真人的形象,大家都惊叹不已。接下来同学们又参观了基于机器人的电能表自动化检定系统、冲压用机器人,了解了机器人的制作和工作流程,培养了大家对工业机器人的兴趣。除此之外,展会中还有很多精彩的科技创造与发明,如EWZ-S8八旋翼无人机、全方位侦查系统、一体化壳式核供热堆、车用液化天然气储罐及供气系统、半封闭离心式低温制冷机组、城市污泥低温等离子体溶解技术等。

在此次高交会之行结束之际,同学们纷纷表现出对高新技术的热情,也激发了他们对科技的兴趣。希望在日后的学习中同学们能积极地参与到科技发明中,创造出更多精彩的产品!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