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计信学院和经管学院联合举办说课比赛
作者:lmy,2012-12-03,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教学研究氛围,加强研究生在教学理论与实践中的创新力度,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展现研究生的风采,2012年11月29日19:00,由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研究生说课比赛在集贤楼212会议室顺利举行。我院的4名研究生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6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担任此次说课比赛的评委老师为我院的李明教授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罗姝老师,两院共6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说课大赛。

本次比赛满分为一百分,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教学效果”等方面作出评价,其奖项设置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数名。每名参赛者的说课时间为八分钟,虽然比赛时间紧、要求高,但参赛者们却是胸有成竹,沉着应战。比赛现场,各位选手依次上台,为大家展示自己的说课设计。来自我院的李军同学在讲解《巧用EXCEL统计数据表格》时教学过程条理清晰,重难点突出,教课仪态轻松自然而富有激情;还有我院的冉燕辉、唐蓉、李泱三位同学的说课思路清晰、逻辑严密、结构设计巧妙;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同学们也可谓是百花齐放、各抒己见,李婷同学讲的《人间四月天》声情并茂,绘声绘色;袁海燕等其他同学也是独辟蹊径,创意非凡,选手们的激情说课赢得了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最后,我院的四名同学获得了好成绩:冉燕辉获一等奖,李泱获二等奖,李军、唐蓉获三等奖。

赛后,李明教授对选手们在比赛中的良好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全体参赛选手作了详细点评,同时还对说课中暴露的问题给予了悉心指导,使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

本次研究生说课比赛作为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施展风采的平台,同时也是我院研究生在说课方面的新尝试,与其说这是一次激烈的比赛,不如说是一次大家共同交流,共同探讨,共同学习,共同成长进步的活动。(冉燕辉供稿)

图1说课大赛现场

图2评委李明教授

图3李泱同学在说课

图4冉燕辉同学在说课

图5唐蓉同学在说课

图6李军同学在说课

图7经管学院部分同学在说课

图8获得一、二等奖的同学与评委合影

图9获得三等奖、优秀奖的同学与评委合影

图10全体参赛同学与评委合影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