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2010年大事记 点击:4889
作者:lsx,2011-01-22,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2010年1月

1月21日,学院召开首次教职工大会,杨新民副校长代表学校到会宣布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成立和新学院领导班子的任命,并对新学院的发展作了重要讲话。

2010年3月

3月1日,新学期开学,新学院各项工作正式运行。

3月4日、5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见面会分别在在老校区1316教室和大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至此,新学院学生顺利实现交接。

3月8日,我院师生代表20人参加了由校工会举办的“三八”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之“健康校园 师生同行”环校接力赛,经过参赛健儿奋力拼搏,我院代表队在全校2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团体第二名的佳绩。

3月16日,学校领导周泽扬校长召集学院党政领导,周校长在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对新学院的筹建进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后,就新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设置、科学研究以及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以及学院的长远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很好的建议。

3月18日,学院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何丽、罗世祥、罗凌、张敬、邓毅等五人当选,学院工会正式成立。

3月18日举行了学院首届团总支、学生会成立大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出席。

3月20日,成立了院学术委员会和学位委员会。

3月31日,为配合学校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的开展,学院及时成立了院级教学督导组,对学院本科教学质量进行督察和监控。首批督导组成员由唐万梅、潘林森、李晓红、叶青、郑志华五人组成。

3月25日,由我院推荐的08级王雪梅同学参加校“挑战主持人”大赛,通过自我简介、主持展示、才艺表演、即兴问答、赛后陈述等环节,最终获得三等奖,王雪梅同学也被评为校十佳主持人荣誉称号。

3月28日,世界500强企业NTT DATA公司走进我院举办“重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与对日软件服务外包”讲座,学院领导亲切接见公司高层管理人员。

2010年4月

4月8—9日,通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和奋力拼搏,在学校第四十五届田径运动会上,我院院一举夺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教职工团体第一名”、“师生接力赛第五名”、“学生男子团体第六名”四项佳绩。

4月15日至18日,我院电子商务专业2008级戚宏涛同学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第十三届“五四”杯演讲比赛,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4月20日,我院领导在学院会议室接见了日本Toppan(上海)公司助理总经理卫志豪和重庆办事所高级经理程兰等一行,双方就联合进行产业开发、共建产学研基地与项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蹉商。

4月20日,我院领导到西永微电子产业园研发楼,与中软国际有限公司领导及高层进行了交流。

4月22日—25日,由教育部教指委、中南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计算机教育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我院马燕院长应邀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以紧跟发展、明确定位、分类培养,促进学生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讨论计算机教育教学的相关问题。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20多所高校的150多名我国计算机教育界的专家、学者和领导参加了本次大会。

4月22日,学院正式更名为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2010年5月

5月6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08级王露同学代表学院参加校“廉政故事”大赛,参赛作品《神秘的保姆》讲述了一个关于官员家里老保姆的廉政故事,王露同学的表现深赢得了评委和听众的好评,最终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5月8日,在第三军医大学召开的重庆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三届年会上,我院魏延副院长当选为大会常务理事。

5月13日下午,应学院邀请,美国Primex Auction公司(USA)首席高级软件工程师、TERRENCE CHEN博士来我院开展了学术交流。TERRENCE CHEN博士介绍了美国电子商务学科前沿发展概况,并与学院教师们就教学、课程设置、项目申报等工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5月18日,校党委组织部毛宇部长、龙华阳副部长等一行到我院调研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及师生党员代表在集贤楼233会议室参加了调研会。

2010年6月

6月3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安博教育集团重庆东方标准战略合作签字暨“大学生就业扶持公益计划”启动仪式在凯撒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龚燕副书记、学生处党亚莲处长、教务处胡芳副处长,安博重庆东方标准公司王卫平董事长、金琦校长,以及学院党政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6月8日,我院学生在第七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重庆赛区总决赛捷报频传:电子商务2007级张慎芯、陆娅芹等同学的作品“重庆新世筷有限责任公司”荣获重庆赛区总决赛金奖;200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罗唯、周琳琳等同学的项目“扭动我心校园网络传媒有限公司”获得重庆市总决赛银奖。

6月25日下午,学院在凯撒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10届本科学生毕业典礼,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学院办公室及各系正副主任、学院2010届本科毕业生、各兄弟院系代表、学院低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典礼。

2010年7月

7月2日—3日召开了专业建设和本科培养方案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学院全体教授、各系(实验中心)正副主任、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在与会人员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会议议题,为学院进一步发展理清了思路。

7月7日上午,学院党政领导一行五人深入重庆西永微电子工业园管委会调研,了解重庆西永微电子工业园区企业对人才培养方面的新需求,寻求校企合作突破口。

7月10日,根据学校的整体部署,我院电子商务专业2007级、2008级、2009级共221名学生需要从沙坪坝校区整体搬迁至大学城校区。

7月13日下午,在大学城集贤楼二楼学院233会议室,重庆西永微电子工业园管委会产业发展处谭鹏处长应学院邀请为我院教职工作了一场关于西永微电园的发展现状及园区企业对人才培养方面新需求的报告。

7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邓卓明教授在党政办副主任陈进东的陪同下,来到我院调研并检查工作。在认真听取学院院长马燕教授、党总支书记刘军的汇报后,邓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成立以来克服各种困难取得的成绩,并强调指出,新学院要抓住发展机遇,整合办学资源,加强协调沟通,努力解决成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办学实力。

2010年9月

9月3日下午,杨新民副校长在科研处罗世伟处长、研究生处郝明君副处长的陪同下,来到我院检查学院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在听取学院党政领导关于开学准备情况后,杨校长就新学院筹建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

9月7日,学院第二届团总支学生会的成立大会在集贤楼233室召开,学院党政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应邀出席。

9月9日下午举行的重庆师范大学庆祝第二十六个教师节及表彰大会上,我院多名教师受到学校表彰:潘林森老师被评为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届师德标兵”;陈勇老师被评为“最受毕业生欢迎的教师”;李世奇老师荣获从事教学工作(教龄)三十年荣誉证书;马燕、罗世祥、马小又老师分别荣获2009学年度先进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和优秀辅导员。

9月11—13日,新学院迎来建院以来首届(2010级)新生。今年我院4个专业6个方向共计招收新生450人,实际招生人数位居学校前列。经过认真筹备与精心组织,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2010年9月28日,学院在校友会堂演出厅举行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政领导全体出席并分别讲话,勉励新同学珍惜大学生活。

2010年10月

10月14日,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师范专业委员会专家一行九人来到我校参观,并与学院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10月9日,学院召开全院党员大会,大会就学校党委批复的党总支委员候选人进行正式选举,最终刘军、马燕、李晓燕、杨小红、魏延五位同志当选为学院新一届党总支委员,刘军为书记,李晓燕为副书记,顺利完成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

10月20日,第三届国际服务贸易(重庆)高峰会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学院党总支刘军书记与国际交流合作处雷勇处长一同参加由市教委、市外经贸委组织召开的教育培训服务项目洽谈会。会上,刘书记和雷处长与参会相关企业和单位进行了亲切交流和洽谈。

10月22日,学院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唐万梅、侯祥勇、李明勇、张敬分别当选为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研究生支部、本科学生支部书记。

10月23日全国高等师范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师范大学召开,我院魏延副院长参会并当选为大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

10月28日,由我校教务处主办、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的重庆师范大学首届“H3C杯计算机及网络大赛”启动仪式在凯撒报告厅隆重举行。教务处洪全处长、学院党总支刘军书记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H3C”有限公司重庆办事处杨毅主任应邀出席了启动仪式。

2010年11月

11月5日,在历时一个多月的2010年度全校教职工篮球中,我院女教职工篮球队表现不俗,经过奋力拼搏,最终勇夺本次比赛亚军,再一次在学校大型活动中用优异成绩彰显了新学院团结进取的精神风采。

11月11日,我校“五说”系列论坛活动之“学院领导说专业”活动第二轮在大学城校区凯撒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邓卓明、周泽扬、肖建国,各学院党政一把手、分管教学院长、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马燕院长代表我院作了专业解说。马院长以“专业介绍与发展思路”为主题,从学院概况到发展思路,从专业建设到特色打造两个方面进行了清晰的介绍。 

11月23日,学校“党建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在三春湖会议厅隆重召开,学院党总支李晓燕副书记在大会上代表学院作了《构建“1314”模式,切实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的工作汇报。

11月25日,应学院邀请,富士康科技集团(中国重庆)资讯科技发展处陈彦志专理,在西永微电子工业园管委会产业发展处谭处长的陪同下,来到学院交流访问,学院马燕院长、刘军书记、李晓燕副书记等党政领导亲切接待了来宾,双方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相关事宜同来宾进行了广泛探讨和深入交流。

11月25日,学院在233会议室举行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正式选举我院出席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届党代会的党员代表,经过严格的选举程序,会议选出教工党员马燕、刘军、魏延、杨晓红、李晓燕、罗世祥、唐万梅以及学生党员李朝玲将作为我院党员代表参加学校的第二届党代会。

11月26日,我校“五说”系列论坛活动之“教师说课程”活动决赛在大学城校区凯撒报告厅隆重举行。经过学院层层选拔和学校复赛,我院叶青、刘云杰两位老师成为进入最后决赛11名选手中的成员,并最终双双获得三等奖。

2010年12月

12月1日,富士康科技集团(重庆)园区研发中心专场宣讲及招聘会在我院233会议室举行。学生处杨云副处长,学院马燕院长、刘军书记、李晓燕副书记以及富士康科技集团(重庆)资讯科技发展处陈彦志专理等一行参加了本次招聘会。

12月2日,为了大力加强我院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探索学生工作的新机制和新模式,帮助同学们在思想上成长、在专业上成才,我院在三春湖会议厅举行“大学生成长导师”计划启动仪式。学校党委龚燕副书记、学生处党亚莲处长,以及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等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12月2日,由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校级辩论赛决赛在凯撒报告厅隆重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获得本次辩论赛亚军,林慧妍同学荣获最佳辩手。

12月10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小组谭建春、向中银、陈谦、戴杰等一行四人来到我院检查考核2010年度学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学院党政领导、学院办公室主任、各系主任、工会主席、团总支书记和部分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检查工作汇报会。会上,党总支刘军书记作了题为《艰苦创业、负重前行,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动力,努力促进学院跨越发展》的自评报告,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受到考察小组好评。

12月12日上午,为顺应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实施,由我院承办的“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重庆论坛(CCFYOCSEF)”在凯撒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中天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重庆旭鸣信息工程有限公司等高校和IT行业业界的30余专家、工程师以及300多名师生参加了论坛会。

12月12日下午,由我院主办的“云计算平台和理论”的学术报告会在凯撒报告厅拉开帷幕,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的陆嘉恒博士应邀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马燕教授主持,我院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12月17日,由我校教务处主办,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共同承办的重庆师范大学首届“H3C杯计算机及网络大赛”总决赛在校友会堂演出厅隆重举行。教务处、学生处、信息技术中心、教育科学学院和我院领导和特邀嘉宾莅临活动现场。我院四支参赛队最终获得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和一个优胜奖的佳绩。

12月22日,我院在集贤楼233会议室召开了2007级本科学生考研动员大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以及2007级近40余名学生参加了动员大会,各位领导从自身成长经历、复习方法、应考经验等方面与考研同学进行了指导和交流。

12月23日晚,经过了一个月的紧张筹备,“计情飞扬,信系未来”迎新晚会在大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上演,学院党政领导和部分教师代表亲临现场。马燕院长代表学院在晚会上致词,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歌舞和小品等节目表演,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