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2012年学院大事记 点击:5625
作者:lj,2013-01-14,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2012年1月

 1月8日下午,学院在沙坪坝陶然居隆重举行2012年新年团拜会,校领导孔春阳副校长等领导应邀出席了团拜会。

2012年2月

 2月17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院领导马燕院长、刘军书记、杨宇副书记,以及教学办、学工办相关人员来教室检查上课情况。我院开学准备工作充分,开学第一天上课整体情况较好。

 2月17日下午,校领导肖建国在党政办、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同志陪同下,来到我院检查开学准备工作。在学院会议室,马院长、刘书记等学院领导,分别就学院开学准备工作情况、本期工作要点以及实验室调整情况,向校领导肖建国作了详细汇报。

2012年3月

 3月8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的庆“三八”趣味体育活动在大学城校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我院教职工在院党政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工会的认真组织下,齐心协力、顽强拼搏,再次在全校性活动中谱写辉煌,勇夺团体总分第四名,荣获二等奖。

 3月13日,我院收到了校党委宣传部关于2011年度“振兴重庆争光贡献奖”统票工作的感谢信。据悉,我院7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统票工作,在超负荷、高强度的工作环境下,我院学子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投入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了任务,统票工作也得到市委宣传部领导和校领导高度肯定。

 3月15日下午2:30,由重庆计算机学会主办,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承办,西南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协办的2012年重庆市高校信息技术类实验教学研讨会暨重庆计算机学会实验教学专委会筹备会在我校三春湖会议厅拉开帷幕。开幕式由我校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刘军书记主持,马燕院长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词,西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基础部主任邹显春、重庆大学出版社王勇老师分别发言。随后,北京邮电大学的文福安教授做了《开放式虚拟实验室的研究及应用》专题讲座。

 3月22日下午2:30,我院陈娟娟老师同10、11级电子商务专业同学在弘德楼5204进行了“2011年美国访学见闻录”主题交流,详细介绍了她在2011年参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访问学习经历与收获。

 3月30日,日本NTTSATAS(CHINA)有限公司第三开发部本部长、重庆分公司总经理汪澍先生一行到我院进行访问。学院马燕院长、刘军书记、魏延副院长、杨宇副书记在学院会议室与来宾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2012年4月

 4月18日下午7:00,学院在凯撒报告厅举办了NTTDATA(中国)重庆分公司2013年人才招聘专场宣讲会。报告由NTTDATA(中国)重庆分公司人才开发室室长周宜聪作的招聘宣讲,NTTDATA(中国)重庆分公司高层领导参与会议,会议由杨宇副书记主持。

 4月19日,学校第47届春季田径运动会经过两天的比赛角逐,胜利落下帷幕。在学院领导、师生的不懈努力下,经过全院师生的团结拼搏,我院再次蝉联“教职工团体第一名”、“体育精神文明奖”,并获得“学生组男子团体第五名”。

 4月25日下午,学院领导刘军书记、李世宏副院长率实验中心全体成员前往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实验教学中心进行了参观考察,并就计算机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进行了座谈交流。

 4月25日晚7:00,华清远见教育集团(FAR)成都中心的陶金华校长莅临我校,在弘德5205教室为学院2009级学生作主题为“如何提升大学生的就业竞争力”的就业指导暨现场招聘宣讲。报告由杨宇副书记主持。

2012年5月

 5月3日,弘德楼5305凯撒报告厅展开了播音主持技能大赛决赛环节的角逐。我院2011级电子商务(应用技术)的徐洁同学参加这次比赛,并获得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为我院赢得了荣誉。

 5月4日中午12:50,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图北楼7404举办了2012年招聘专场宣讲会。学院2012届和2013届部分学生与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张敬、辅导员朱嘉洁一起聆听了由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彭海军作的招聘宣讲。

 5月8日,旭硕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总管理处-人力资源部经理林文淦先生和高级管理师何万华先生于到我院来进行访问和交流,学院马燕院长、刘军书记、魏延副院长、李世宏副院长接待在学院会议室与来宾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5月9日上午7:50,我院200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专业37名学生踏上了前往大学城第一中学校开展教学实践考察活动的旅程。此次“走进中小学,实地教学实践考察”活动由我院郑志华老师筹划,一经提出便得到了学院领导的积极鼓励与大力支持。2009级计科(师范)专业全体学生更是纷纷响应,并积极配合和认真准备。

 5月9日,2012年学校教职工篮球赛落下帷幕,我院教工女子篮球队通过顽强拼搏,荣获本次篮球比赛女子组亚军,再次捍卫了女子篮球比赛第二的殊荣。

 5月10日下午2:30,弘德楼5203教室座无虚席,微软亚太研发集团战略合作与外包事业部副总监王帅来到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作了一场题为“微软软件服务外包人才标准”的讲座,与计信学院近200名学子分享了微软软件服务外包的当前形势。参与讲座的还有重庆邮电大学软件学院院长钱鹰教授、张力生副教授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

 5月14日,应HP全球软件服务中心(中国)重庆分中心的邀请,学院马燕院长、刘军书记、魏延副院长、李世宏副院长等一行到西永微电子工作园区HP(重庆)总部进行了访问和交流。HP全球软件服务中心(中国)重庆分中心总经理宗志方等热情接待了学院一行。

 5月16日,我院举行了“学生党员进寝室”特色活动。活动以“党员同志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为指导思想,以“让党员身份亮起来,让鲜红的党旗飘起来”为活动目标,安排高年级党员到本专业的同性别寝室进行专业和成人成才的交流。

 5月16日下午5:00,一场题为“企业为什么要建设管理信息系统”的讲座在我校陈性初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用友软件服务部的殷建生总监助理莅临现场,为学院即将进行专业实习的大三学生就专业实习、市场人才需求作了细致的讲解。

 5月18日,学院马燕院长、刘军书记、李世宏副院长一行到英业达(重庆)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受到英业达(重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徐军经理热情接待。校企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和交流,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方面推进实质性合作。

 5月25日下午4::30,在主持人郑洪辉响亮的宣布声中,计信学院第三届师范生技能大赛在15203教室拉开帷幕。大赛邀请到潘林森、郑志华、唐万梅三位专业教师担任评委,出席活动的嘉宾有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敬、辅导员朱嘉洁。

 4月18日至5月31日我院成功举办了“本科生学术活动月”。本次活动在学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学工办的精心部署下顺利进行,学术活动月以讲座的形式开展,邀请到重庆市经信委等政府部门及微软亚太研发集团等知名IT企业到学院讲学。本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本科学生学术研究意识,为学生专业学习、职业生涯规划明确了方向,提供了专业实训实习及就业平台,取得良好成效。

 5月30日上午,学院马燕院长、刘军书记、李世宏副院长等一行到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广达集团(重庆)进行了访问和交流。广达集团(重庆)人力资源处林奥经理等热情接待了学院一行。

 5月31日下午2:30, 重庆市云计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重庆市经信委软件与信息化推进处处长居琰博士应邀莅临学校,就IT领域的新变革——“云计算”为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师生举办了一场名为“云计算与重庆之战略”的讲座,并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进行了指导。讲座在凯撒报告厅举行,参与讲座的有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近300人,讲座由马燕院长主持。

2012年6月

 6月1日,匈牙利Debrecen(德布勒森)大学校长助理DR. KOZMA博士等一行到学院访问并进行交流。双方商定,目前主要在学生联合培养、双方交换留学生、教师进修等方面进行的合作。

 6月7日下午1:30,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前往重庆市两江新区展览馆及旭硕(重庆)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交流。

 6月18日上午9:00-12:00,学院201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凯撒报告厅举行。我院全体党政领导、各系主任及老师代表、在校各年级学生代表、2012届毕业生参加,仪式由党总支杨宇副书记主持。

 6月23日,第八届“博创•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西南赛区比赛,在我校大学城校区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四川、云南、重庆等省市的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学校教务处洪全处长、学院领导、大赛组委会官方代表出席了大赛开幕仪式。

 6月27日,应四川省计算机学会邀请,我院学生在由四川省计算机学会主办的第五届四川大学计算机作品大赛上创造佳绩。李明老师指导的2009级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专业学生何林航、李桂辉同学开发的软件作品《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师生信息管理系统》取得本科组第二名佳绩,获得“智翔杯”二等奖,学院同时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6月28日下午2:30,学校庆祝“七一”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在校友会堂音乐厅隆重召开,会上对2010—2012年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我院党总支获得“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同时朱嘉洁老师和张进、秦涵书两位学生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并受到表彰。

2012年7月

 7月2日,根据学校学生工作相关部门的总体安排,我院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近日正式启动。7月3日至7日,由辅导员朱嘉洁、傅帆和22名学生志愿者共同组成的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服务团来到大渡口区跳磴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走进农村、走进社区,为村名免费维修电脑、“一对一爱心家教”、宣传预防学生网络成瘾知识、完成80余份调查问卷,现已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7月10日,由指导老师朱嘉洁、傅帆和22名学生志愿者共同组成的“三下乡”计信服务团来到渝中区,服务团走进莲花池社区分别进行了爱心家教活动和文艺汇演活动、免费电脑维修活动、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的调查活动。活动经前期精心策划、与渝中区团区委领导征求意见,活动开展历时近一周,活动效果显著。

2012年8月

 8月29日上午,学院领导马燕院长、刘军书记、李世宏副院长、魏延副院长、杨宇副书记等一行六人,来到重庆西永微电子园与惠普公司高层进行了交流。惠普公司(重庆)总监陈飞鸣、惠普全球软件服务中心经理赵庆等高层人士热情接待了学院一行。

 8月31日上午,校领导孔春阳副校长在学生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来到学院检查开学准备工作。在学院会议室,学院马院长、刘书记等领导分别就学院的发展现状、以及老师返校情况向孔校长作了汇报。孔校长在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汇报后,高度肯定了学院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2012年9月

 9月3日是我院开学行课第一天,我院全体党政领导及教学办、学工办、办公室、辅导员在马燕院长、刘军书记的带领下,到大学城弘德楼、图北楼查看学生上课情况,重点检查了课堂学生出勤、老师教学准备、教学秩序及教学设备运转情况等。

 9月5日,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批准2012 年度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的通知》(渝教高〔2012〕43 号)和学校的文件,我院吕佳老师的“信息类专业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探索与实践”获得重庆市教委2012年度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点项目立项。我院叶青、彭静、李晓虹三位老师的项目分别获得重庆师范大学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

 9月8日,我院2012年迎新工作在秋高气爽中拉开序幕。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学工办前期两次筹备工作会的精心组织下,我院迎新工作现场组织工作有条不紊,工作人员热情周到,受到新生和家长的高度评价。学校领导来到学院迎新站与迎新工作人员和家长进行交流,询问了我院迎新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并向他们送去了亲切的慰问。

 9月13日,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教委、重庆市科协、重庆市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重庆师范大学赛区竞赛顺利结束。我院200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段新与重庆医科大学学生组队申报的“‘心之舟’创业项目”项目荣获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重庆赛区金奖。201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张凯帆、杨建国、冯青、韩登辉、王博、邓祥辉、黄秋杰等七位同学申报的“Coral虚拟家园管家”创业项目获得重庆师范大学赛区金奖(指导教师:叶青 朱德利),参与重庆市级评选,最终获得重庆市赛区铜奖。200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姚铸、王凌彦、徐扬、马凤轩、陈颖五名同学的“大学城软件工作室”项目获得校级优秀奖(指导教师:李明)。

 9月19日下午,我院马燕院长、刘军书记、魏延副院长、杨宇副书记、办公室罗世祥主任、学工办张敬副主任及安博教育集团教学质量管理刘老师一行来到南坪八公里77109部队,慰问我院新生。

 9月20日我院在本学期正式启动了“学术论坛”活动。在启动仪式上,马燕院长代表学院做了简短的发言后,赵安平博士开始了第一个论坛的演讲。演讲完毕后,与会者与赵博士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马燕院长最后作了总结发言。

 9月21日根据《关于实施重庆市普通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渝教高[2010]26 号)和《关于开展重庆师范大学2012 年质量工程项目申报与评选工作的通知》(重师教发[2012]11 号)文件精神,学校开展了2012 年校级特色专业、教学团队、精品课程、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申报评审工作,最终我院有4个项目获得立项。

2012年10月

 10月25日下午3点,我院陈娟娟老师在集贤楼233会议室为全院教师作了“从淘宝数据看电子商务教育及人才培养”的报告,该报告是学院“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中的第二个活动。

2012年11月

11月1日下午2:30,重庆市云计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重庆市经信委软件与信息化推进处处长居琰博士在校友会堂音乐厅为2012级全体新生开展了“重庆云端计划新发展及职业规划”的主题报告。院学工办和2012级辅导员参与报告大会,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刘军书记主持。

 11月2-4日,2012信息科学与机械工程国际学术会议在重庆师范大学成功召开。来至武汉大学、北京农业大学、吉林大学、武警工程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重庆大学、西南大学以及重庆师范大学等15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我校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承办。

 11月6日,应学院的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兵旗教授及学术团队一行4人来我校来进行了学术交流。

 11月6日下午,“Intel软件学院合作院校”授牌仪式暨技术讲座在凯撒学术报告厅举行。据悉,我院作为Intel公司的合作单位,经过前期深入的沟通交流,使得“Intel软件学院”最终落户我校。

 11月8日上午9点,我院党政领导及行政人员在集贤楼236观看了十八大开幕式盛况视频。晚上7点,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70多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集贤楼233对大会视频进行了学习。

 11月8日下午,我院邀请到旭硕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林文淦在校友会堂音乐厅为2012级全体新生开展了“大一新鲜人的学习观”主题讲座,大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军主持。

 11月15日下午,我院在校友会堂音乐厅隆重邀请到了重庆富士康科技集团软件研发中心经理陈彦志先生为2012级全体新生开展了“IT行业发展与职业要求”主题讲座。我院马燕院长和刘军书记出席,全体辅导员老师参会。

 11月16日,我院在弘德楼5101教室举行了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初级班开班仪式。院团总支副书记张敬、各年级辅导员和第四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兄弟院系的代表出席仪式。

11月21日下午,上海惠普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发展事业部总监、惠普重庆分公司总经理陈飞鸣先生率所属部门经理一行五人来到我校考察交流,在结束校友会堂、图书馆和校园风景的参观后,周泽杨校长在大学城行政办公楼307接待室会见了陈飞鸣总经理和他的团队成员,我校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马燕院长、党总支刘军书记等学院领导陪同参加了会见和考察。

 11月29日晚上7:00在校友会堂演出厅,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爱如旋律,乐动计信”主题迎新晚会隆重举行。青春洋溢的主持人用热情的开篇语为晚会拉开帷幕,并介绍了到场的各位领导和嘉宾。校学生处、校团委领导代表,我院马燕院长、刘军书记等党政领导莅临晚会现场,出席晚会的还有我院各系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各兄弟学院的学生会成员以及2010、2011、2012级同学们。

 11月29日19:00,由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研究生说课比赛在集贤楼212会议室顺利举行。我院的4名研究生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6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担任此次说课比赛的评委老师为我院的李明教授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罗姝老师,两院共6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说课大赛。

 11月25日晚7:30,在校友会堂音乐厅,学院邀请到我校1999级优秀校友——渝中区团区委书记罗毅为2012级全体新生开展了“让我受益匪浅的大学生活”的主题报告会。我院刘军书记出席,2012级辅导员朱嘉洁、傅帆参会,报告会由党总支副书记杨宇主持。

2012年12月

 12月5日13:40,校园穿梭接力赛在我校足球场开赛。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宇老师、团总支副书记张敬老师、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也来到接力赛的现场为同学们加油鼓劲,经过我院运动健儿的奋力拼搏,我院最终校园穿梭接力赛二等奖。

 12月6日晚7:00,学院在凯撒报告厅隆重举行了新生入学专业思想教育讲座之五——“人生新起点之规划你的人生”,我校1999级的何颜辰校友主讲,党总支书记刘军主持,到场的嘉宾有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宇、2009级辅导员朱嘉洁老师,2012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12月6日,我院特邀请惠普重庆分公司系统运维部赵庆经理来校为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进行了一场名为《从IT 行业AMS 业务发展到如何看待个人职业发展》的讲座。讲座于下午2:30开始在图书馆陈性初报告厅进行,持续2个半小时,我院党总支书记刘军老师出席,各年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共计200余人参会,报告会由党总支副书记杨宇老师主持。

 12月6日下午2点10分,我院和我校社团联合会承办的首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在图书馆前的广场举行了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有校党委书记邓卓明,校长周泽扬,校党委副书记龚燕,校党委宣传部、党政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本次开幕式的嘉宾还有长安集团代表,开幕式由我校团委书记侯明志作开场主持,由我院2011级徐洁和2010级王梦超担任后半场主持人。

 12月8日上午9:00,我校举办为期两天的“重庆师范大学第一届三好杯大学生羽毛球大赛”在羽毛球馆火热开幕。我院10级电子商务(应用技术)选手李玖琳在女单决赛中荣获第七名的宝贵荣誉。

 12月13日下午5:00,在第二实验楼515室举行了我院首届英文字符录入比赛。2012级电子商务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子参赛。辅导员傅帆老师主持此次比赛并为本次比赛致辞。

 12月14日下午,我校第四届校级辩论赛在凯撒报告厅举行。本次辩论赛以“追求理想与享受生活是否是矛盾的”为主题展开辩论。此次辩论赛座无虚席,我校各学院200多名学生代表作为观众参加了此次比赛。反方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三辩获“最佳辩手”称号,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荣获亚军。

 12与22日下午,重庆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审专家组一行对我校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申报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作进行了检查评估。在行政楼309会议室,校领导首先介绍了我校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的基本情况,学院院长、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马燕向各位专家汇报了该中心申报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具体工作。相关工作获得了专家的一致好评。

 12月15日召开的重庆计算机学会第三届三次理事会上,我院马燕教授增选为重庆市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本次会议还通过了成立重庆市计算机实验教学专委会的提案,同时,选举我院马燕教授兼任实验教学专委会主任,我院李明教授担任专委会秘书长。

 12月16日,根据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颁发渝经信发[2012] 92号文件,宣布成立重庆市云计算专家委员会,我院马燕教授担任重庆市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委员。

 12月21日下午,我校工会召开了重庆师范大学2012年度工会工作总结暨评优工作大会。我院工会以总分第二的好成绩再次当选重庆师范大学先进基层工会。同时,我院何丽老师荣获“优秀工会干部”称号,段文书、余平、郑志华三位老师荣获“工会积极分子”称号。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